close

DSCN3193-s  

  芝麻和南瓜的組合可以想像嗎?第三次挑戰郭士弘的《飯店超人氣甜點‧在家輕鬆做》食譜,選的就是這麼奇妙的組合。
  坦白說這篇食譜我有很多疑問,還是硬著頭皮做,結果做出不太好看的成品。跟我妹描述製作過程,我妹說這個作者應該留一手。也許吧,我只能說目前試做過三個食譜,味道都不錯,但是賣相都很差,不是一本適合烘焙新手的食譜。
  這款芝麻南瓜慕斯跟上次做的
紅莓慕斯夏洛特有好幾個相似的特點:一是都用小型模製作;二是都有夾心餡和慕斯搭配;三是慕斯的鮮奶油含量都偏高。
  一開始先做底層的芝麻堅果餅乾,我看做法時很困惑,懷疑這樣真的能夠成塊嗎?
  先將奶油和糖煮到微微焦化,煮的過程一直冒泡,結果變成棕色時,分成清澈的油脂和棕色的沉澱物兩層,感覺怪怪的。
  接著篩入麵粉,食譜沒說要不要等奶油和糖冷卻,我篩入麵粉的時候溫度還很高,麵粉一灑落就聽到「ㄑㄧ」的聲音,拌勻後麵粉和棕色沉澱物結合,不僅熟了還成了硬塊,囧!這樣不對吧?
  我還是按食譜將堅果倒下去混合,鋪在6吋模中盡量壓實,用150度烤15分鐘。
  烤出的成品看起來還不錯,冷卻後輕輕撥,有些結塊,有些散了,這麼不結實不能當慕斯底,不然移動時會是一場噩夢。我當機立斷按孟老師的食譜考了另一個餅乾底,這個就留著做裝飾。
  DSCN3168  

  這個食譜另一點奇怪的是,楓糖南瓜慕斯看起來是主角,當夾心的芝麻卡士達醬的份量卻比較多。因為卡士達醬份量若太少很難煮,我乾脆做一層楓糖南瓜慕斯,一層芝麻卡士達醬,並加入吉利丁成慕斯,兩個慕斯用胡蘿蔔蛋糕隔開。
  前幾天又做了一次松露玫瑰的胡蘿蔔蛋糕,因為每次烘烤後都會漏油,我以為是麵糊太濕,所以將胡蘿蔔泥擠出一些汁液,做出一片很薄的胡蘿蔔戚風蛋糕。
  結果不管是芝麻卡士達慕斯還是楓糖南瓜慕斯都被我做得太濃稠了,本來我還擔心芝麻卡士達沒有加吉利丁片會凝結得不好,所以雞婆加了半片。做這兩款慕斯的動作要快,微溫就可以加入打發鮮奶油。
  太稠的慕斯脫模的模樣就是有孔洞,好醜!將剩下的胡蘿蔔蔔蛋糕壓出楓葉和銀杏的形狀貼在邊緣。表面放上一些之前烤的芝麻堅果餅乾底,遠看怎麼有點像肉鬆咧?!囧。
  DSCN3192  

  味道還不錯,可惜不管是黑芝麻醬,還是楓糖南瓜的味道因為加入大量鮮奶油所以淡淡的,甜度也偏低。
  DSCN3198  
 

  剩下一些南瓜泥,我試做孟老師的
芝麻南瓜餅,我一直在尋找南瓜餅的食譜,希望能夠重現在大陸吃到的美味。
  可惜讓我失望了,南瓜的味道不明顯,主要是白芝麻香。口感甜甜軟軟QQ的,和我記憶中的外酥內軟不符,也許當時的南瓜餅是用炸的,更也許是記憶中的味道總是比較美吧?!
  DSCN31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