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863-s  

  Agneta用愛心模做了白蘭地藍莓蛋糕慶祝情人節,我看了很心動。沒有愛心模沒關係,反正情人節過啦!
  我很喜歡白蘭地的味道,只是家裡沒剩多少,本想用黑醋栗香甜酒取代,想起手邊有不少威士忌不知怎麼消耗,就來試試看。我拿了一些爸爸買來喝的威士忌想做點心,沒想到網路上沒有什麼食譜。
  DSCN3858  

  這款蛋糕的做法是全蛋打發,實際操作並不好做,因為液體加很多,基本上全蛋打發沒辦法加太多油和液體。
  我覺得糖很多,減了10克。不知是不是但不夠新鮮?打了很久都不夠濃稠,我不管啦,繼續下一個步驟。
  全部的麵粉加進去後,麵糊變得很濃稠,這時我又一口氣加入所有液體,結果一下子又變得好稀,有些液體沉在底部怎麼也拌不勻,還有些沒拌勻的小顆粒,麵糊已經開始消泡不能再拌下去,哀。
  這時還是不管啦,倒入小紙杯中,撒上冷凍藍莓。麵糊太稀,藍莓通通沉到底部不見蹤影。
  幸好烘烤時還膨脹得起來,有些還裂得像發糕,可惜出爐後又恢復平整。
  DSCN3870  

  大部份都很鬆軟,幾個底部有如發糕的沉澱,還好藍莓沉在底部,吃起來還可以忍受,只有最後一杯沉澱非常嚴重,我只啃掉上半部鬆軟的部份和藍莓就扔了(下面的照片並非最慘的那個)。
  DSCN3875  

  這一批藍莓酸酸甜甜,挺有滋味。蛋糕的甜度OK,但是冷卻後表面摸起來黏黏的,感覺糖似乎過多。
  聞起來倒沒什麼威士忌的味道,之前做古典巧克力蛋糕時加入不少威士忌,卻聞不出威士忌的味道,我以為是巧克力的味道太濃郁,沒想到這款蛋糕這麼清淡也聞不太出來,終於能體會為什麼少有人用威士忌做點心,太沒存在感了!
  後來我妹說有威士忌的味道,我用力聞了聞……嗯,她說了算吧。
  我覺得這個蛋糕改成分蛋法比較容易成功, 以下提供做法,我自己是還沒試過啦。
 
材料:蛋黃2個、糖30克、酒30克、牛奶75克、香草精適量、低筋麵粉75克;蛋白2個、糖40克;冷凍藍莓適量
做法:
1. 蛋黃打散,加入糖30克和酒拌勻。
2. 再加入牛奶和香草精拌勻。
3. 篩入低筋麵粉用不規則的方向拌勻。
4. 蛋白打至粗泡,分次加入糖40克打至小彎勾狀態,分兩次加入蛋黃糊中輕快拌勻。
5. 倒入小紙杯中7分滿,撒上冷凍藍莓,用180度烤15-20分鐘至表面上色,倒扣放涼。

  DSCN38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