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410-s.jpg  

  上次做丹麥麵包,念茲在茲沒有辦法填入的煉乳冰心,乾脆把它當成慕斯做一個蛋糕,搭配巧克力蛋糕、檸檬果凍和新鮮草莓。
  煉乳冰心的材料有卡士達醬、馬斯卡彭起司、煉乳和可爾必思。原食譜的吉利丁用量很多,我算過將片改成克比較適當,不然太硬也不好吃。
  先煮卡士達醬,也是用蒲樹森的食譜,發覺份量多寡煮出來的濃稠度差異很大,這次煮的份量是上次的三倍,煮好的卡士達醬比上次稀。我趁熱就加入泡軟的吉利丁融化,因為我不確定食譜用的可爾必思是不是濃縮液,決定最後再加入,且邊嚐邊調味。
  經我實作的結果,食譜上的可爾必思不是濃縮液,不然會太甜。但我為了消耗可爾必思濃縮液,加得比較多,最後還失手,我趕緊舀出一些補救,調好的煉乳冰心仍偏甜。
  檸檬果凍參考Carol的草莓生乳酪蛋糕,這個檸檬果凍配方偏酸,儘管擔心吃的人會抱怨,為了消耗檸檬我還是照食譜加了很多檸檬汁。若非如此,我應該會改成在一層煉乳冰心放入切碎的草莓,表面改放草莓醬,不做果凍了。
  DSCN3403.JPG  

  脫模的樣子我非常滿意!因為煉乳冰心的濃稠度適中,所以沒有孔洞。好久沒有做出這麼美麗的側邊啦,感動!
  味道也很好,偏甜的煉乳冰心和偏酸的檸檬果凍很合,因為沒有加打發的鮮奶油,煉乳冰心的口感像奶酪,奶香十足又滑順。
  唯一缺點是無籽檸檬的汁液有點苦,這顆又擺太久,苦味更明顯,希望大家會以為苦的是巧克力蛋糕,才不會覺得太奇怪,哈!
  DSCN34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