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083-s.jpg   DSCN3065-s.jpg  

  繼上次的輕蛋糕食譜,周老師又推出餅乾食譜囉!
  我覺得這本書的賣點在於周老師研究出在家自製市售的機器餅乾做法,像是巧克力口袋小餅(無尾熊餅乾)、蛋黃餅乾、巧克力餅乾棒、威化夾心酥……最重要的是用的都是天然的食材,可以吃得很放心!
  這次的試讀試做活動,我選了葡萄酥和肉鬆餅,因為麵糰的材料相同,所以我用了雙倍的材料一起製作。
  首先將葡萄乾泡水,老師說不要泡太久。
  DSCN3040.JPG  

  接著攪打奶油、糖和鹽。我還是比較喜歡用直立型打蛋器自己打,這麼冷的天氣搭配吹風機的熱風很快就能打發。
  DSCN3044.JPG  

  分次加入蛋和蛋黃。
  DSCN3046.JPG  

  接下來因為冬天天黑得快,就沒辦法拍步驟圖了,上面的步驟圖已經拍得很勉強了。
  我在加入麵粉之前就先將奶油糊分成兩份,因為拌到八分勻就可以加入葡萄乾或肉鬆,這時才分兩份我會擔心奶油糊和麵粉分配不均。
  葡萄乾比較濕,所以需要加比較多麵粉。我習慣秤重,每個15克,剛好做出20個。揉圓後搓成紡錘型,我特地仔細看看書中的形狀,不然我會做得比較短胖。
  肉鬆餅每個我分14克。這個造型比較容易操作,用食指壓一下就好,不過這樣餅乾邊緣容易出現裂痕。
  烤出的成品會稍微膨脹一些,出爐時我有些傻眼,因為長的都跟老師做的不一樣。
  葡萄酥好多裂痕,尤其是葡萄乾的地方竟會鼓起,可能我藏得不夠確實,又花太久時間整形讓表面風乾了。
  DSCN3081.JPG  

  DSCN3085.JPG  

  肉鬆餅則是肉鬆很明顯,外露的肉鬆顏色變得很深,還好吃起來沒有焦。
  DSCN3065.JPG  

  DSCN3072.JPG  

  很好吃!我本來就愛吃加入蛋黃的餅乾,口感比較酥鬆,味道又很香。
  拿去分給同事,本來以為大家會覺得肉鬆口味很奇怪,沒想到蠻多人挑肉鬆餅吃耶!
  最後是一定要的串連貼紙。
  「手創餅乾101道」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