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779-s.jpg  

  買了一顆南瓜放在陽台,四天後發現蒂竟然出現發霉現象,奇怪!南瓜不是很耐擺嗎?趕緊剖開查看,幸好除了蒂其餘都沒事。
  妹妹之前在日本看別人用味霖煮南瓜一直想試試,我就將1/4顆南瓜切塊,按照她的吩咐倒入味霖直到可以淹過南瓜,她說煮到味霖收乾就可以了。
  其實我們跟味霖都很不熟,不會用。結果味霖似乎倒太多,南瓜都快煮爛了,味霖還剩一堆。我不管了先熄火,一吃,天啊!超甜的!
  我忍不住虧我妹,也不問清楚別人是怎麼煮的,味霖南瓜給她煮成蜜汁地瓜。
  這麼甜的煮南瓜只能做甜點,我將南瓜瀝乾,去掉皮壓成泥。
  想起之前參加詹淇淇(Flowerbee)的新書發表會時,她做了一款書裡沒有的秋天南瓜蛋糕。當初看到食譜時不覺得會好吃,因為明明是磅蛋糕的做法,奶油很少,南瓜泥很多,麵粉很多,幸好當場有試吃,比預期好吃很多喔!不過不是磅蛋糕的口感就是了。
  DSCN2119.JPG  

  以下是我為了消耗煮失敗的味霖南瓜而調整的食譜,純做紀念用,因為沒有人會想如法炮製出爆甜的南瓜吧!原食譜請看
詹淇淇的部落格
 
材料:味霖南瓜泥222克、牛奶33克、奶粉5克、奶油80克、蛋2個、低筋麵粉150克、泡打粉1小匙、蒸熟南瓜丁100克(不用太軟)
做法:
1. 味霖南瓜泥和牛奶、奶粉拌勻。
2. 軟化的奶油攪打至滑順,分次將打散的蛋和南瓜牛奶交錯加入拌勻。
3. 分兩次篩入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拌勻,加入蒸熟南瓜丁混合。
4. 裝入磅蛋糕模或小紙杯中,用180度,磅蛋糕模的烤35-40分鐘(烤5-10分鐘時可取出在表面輕劃一道),小紙杯烤15-20分鐘。
 
  因為蛋的份量比奶油多,所以將蛋和奶油拌勻不容易,我看牛奶南瓜泥還挺濃稠,就和蛋交錯加入奶油中,好攪拌多了。
  我一直掙扎要不要加糖,我妹說味霖南瓜甜到爆炸跟糖一樣,當然不可以加。我雖然照辦卻半信半疑,等麵糊拌好後忍不住舔舔看,嗯,有甜味。
  這款蛋糕的份量很多,我用的是比平時慣用的磅蛋糕模還大的鋁箔方形盒,還需另裝3的小紙杯。只是這兩種size不適合一起烘烤,因為磅蛋糕模要放下層,小紙杯要放中層。
  DSCN2773.JPG  

  DSCN2770.JPG  

  甜度真的很OK。通常加這麼多水份跟麵粉的蛋糕口感會像發糕,但南瓜泥能讓組織變鬆軟的緣故,讓蛋糕非常好吃!南瓜丁也讓口感更豐富。
  適合常溫品嘗,香氣比較濃郁,口感也更鬆軟。
  DSCN2779.JPG  

  可惜因為麵糊十分濃稠,裝入模中時我沒有仔細將空隙填滿,導致蛋糕出現一些大孔洞。
  下次我要用詹淇淇原來的食譜,做出完美的秋天南瓜蛋糕。
  DSCN27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