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100-s.JPG  

  最近對烘焙有點懶洋洋,好奇怪喔!以前想做的清單總是好長一串,一有空就追著清單跑,不知不覺,清單竟然幾乎被我做完了!好不習慣一有空不想烘焙的日子,所以端午節閒閒,包完粽香糯米雞就來做麵包。
  選了孟老師的豆漿麥片吐司,照例改成甜麵包,所以水和糖都要增加一些。不想特地買豆漿,所以改用奶粉加水。
  這次特別注意麵糰打好的溫度,特地用冰水,打好的麵糰溫度還ok,夏天真的要用冰水才行。
  煮了是燕麥湯種加入麵糰中,害麵糰變得好濕黏啊!整形就成了苦差事。
  灑粉、灑粉!
  打算包入泡軟瀝乾的蔓越莓乾,想不出什麼好造型,就弄個橄欖型,發現這個形狀弄得太過瘦長,索性盤起來變成蝸牛狀。
  DSCN1099.JPG  

  盤起時我讓封口朝上,這樣裂開時我才可以補強,捲好後再翻面將封口壓住。幾個尾端沒有收在底部,長得比較醜。
  6個麵包準備75克蔓越莓乾還不夠包呢,下次增量到100克。
  刷上蛋液,灑上燕麥片,擔心燕麥片被烤太硬,又噴了一些水才進烤箱,這樣烤出來比較看不出刷上蛋液的效果。
  DSCN1100.JPG  

  這個造型我不是很滿意,烤出來倒是還不錯。
  吃起來好香好軟!不知道是不是燕麥湯種的關係。泡軟的蔓越莓乾酸酸甜甜的很好吃,替麵包加分不少。
  只是這種造型,蔓越莓乾分佈得不會很平均,我妹一直碎碎念有些地方沒有,其實她也喜歡這次的麵包哩!也嫌燕麥不夠多,讓我有信心再做一次燕麥麵包。
  DSCN11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