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687-s.JPG  

  買了小熊的《7種食材變化80道美味料理》沒有試做過幾道,因為我偏愛甜點,較少烹飪,想想我好久沒開伙用心煮一餐。
  覺得自己頗沒用,無法兼顧所有的興趣,換工作後很努力上班,剩餘的時間只剩烘焙和看小說,烹飪和寫小說很久沒碰了,其實我調整一下時間就能兼顧了吧?!
  做了書中的地瓜乳酪餅乾,乳酪用的不是奶油乳酪,而是pizza起司。我從沒想過兩種食材會相配,是甜是鹹?很令我好奇,翻出冰烤地瓜來玩玩。
  做法是油粉拌合法,麵粉和奶油先搓勻成粉狀,再加入糖、地瓜泥和乳酪絲。
  桿成0.5公分厚,我偷懶切成方型,烘烤至金黃。
  DSCN0687.JPG  

  成品中一條條橘色的不是地瓜,而是pizza起司。
  出乎意料的好吃!因為奶油的份量不多,所以口感偏硬脆。沒看食譜,坦白說吃不太出來是什麼口味,不過好吃就好。
  小熊說也可以加入白巧克力,下次來試試看。
 
  接下來分享幾張這陣子做的餅乾照片。
  芝麻如意餅乾,造型很有趣,像兩個耳朵。沒想到做起來如此困難!最困難的步驟在於切片,餡料是黑芝麻粉和糖粉,沒什麼黏性,黑芝麻糖粉便從孔洞中掉下來。我大概捲得不夠緊、又凍得太硬,切片時兩個耳朵的中央麵糰竟然斷了!我只好把斷掉的部份放回去,希望烘烤時會黏在一起,結果當然是癡人說夢。
  屬偏硬的餅乾(麵粉多,又加蛋白),我不是很愛,下次不再做啦!
  DSCN9862.JPG  

 
  果醬杏仁酥餅,我很喜歡,所以每隔一陣子就要做一次。
  DSCN0329.JPG  
 

  咖啡核桃方塊酥,屬塊狀餅乾,表面的咖啡液不像食譜那樣有光澤,一副全被餅乾吸收的模樣。
  DSCN1027.JPG  

  口感不酥鬆也不脆硬,覺得塊狀餅乾一次烤一大塊,容易做出這種不上不下的口感,大概太大一塊不容易烤透。加上切塊時若底部不平,容易切得支離破碎,實在不喜歡做塊狀餅乾啊!
  DSCN10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