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983-s.JPG  

  鳳梨可以做慕斯嗎?沒看過也沒吃過,想像不出這什麼味道,弓田亨的食譜有鳳梨慕斯的食譜就來試試看。
  基本上新奇的口味我都很樂於嘗試,所以爸媽偶爾順手買些新奇的食物給我嘗嘗,說我是好奇寶寶。自己做點心,當然也始終勇於嘗試。
  做慕斯習慣做芭芭露,要是沒有加蛋黃,我會直覺不夠美味。要是擔心膽固存,我寧可減少鮮奶油的使用量用牛奶取代,還是要加蛋黃。
  弓田亨的食譜需要鳳梨汁,我從沒看過這玩意兒,只有罐頭鳳梨的糖水感覺比較相似,可是有新鮮的鳳梨誰要甜膩膩的罐頭鳳梨?
  將新鮮鳳梨擠汁,這次比做柳橙慕斯更費工,因為鳳梨汁必須加熱濃縮至1/3!顏色從淡黃色變成深黃色。
  接下來的步驟我已經非常熟練:鳳梨汁、糖、蛋黃拌勻,加熱至80度,關火加入泡軟的吉利丁溶解,過濾,降溫,加入打發的鮮奶油拌勻即可。慕斯中可以拌入切小塊的新鮮鳳梨。
  我嫌弓田亨的蛋糕裝飾太樸素,我自己卻連裝飾都懶得弄,只切了幾片鳳梨排在慕斯上。
  DSCN0982.JPG  

  味道很奇妙,酸酸甜甜,很清爽,可是鳳梨的味道不是很濃,不說不容易吃出是什麼口味。
  可能加個芒果或百香果,弄個熱帶水果風味應該會更有趣。
  DSCN09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