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780-s.JPG  

  前陣子松青的250cc安佳鮮奶油缺貨,不得以去材料行買了1公升的總統牌鮮奶油回來,開封後要努力消耗。除了做慕斯,就來試試孟老師的鮮奶油麵包。
  看配方就覺得這應該是高成份的麵包。現在比較清楚什麼是高成份麵包,就是油和糖的比例較高。
  打這個麵糰出乎意料地快速,很快就可以拉出薄膜。因為加的是冰冷的鮮奶油,攪打的時間又挺短,打好的麵糰還是冰涼的,讓我覺得這是個好預兆。
  雖然我沒有測量打好的麵糰溫度的習慣,不過我猜之前幾次打好的溫度太高,害麵包變得不好吃。
  我沒有多加液體,麵糰就很軟,也不會不黏手,好久沒有整出這麼圓挺的麵糰基本發酵了。
  DSCN0765.JPG  

  30分鐘後我去看看麵糰的狀況,發現沒有長大多少。一摸容器冰涼涼的,原來是麵糰太冷了,趕緊移到被太陽曬得暖烘烘的陽台。不到80分鐘,麵糰就發酵完成。
  DSCN0770.JPG  

  分割成6份,孟老師的做法是編出2個辮子麵包。我只編了一個,準備編的時候我忽然忘記怎麼編,囧!趕快翻書恢復記憶,還是覺得編得很怪。再說麵糰我分得不平均,做出的長條狀有長有短,其中一根編到2/3就沒了。
  DSCN0772.JPG  

  另外3個麵糰,桿開成橢圓形,塗上榛果醬,捲起,盤成圓形。若是長度夠長,可以打個單結。
  DSCN0774.JPG  

  在材料行的冷藏櫃看到榛果醬,很好奇地買了。就算沒有巧克力成份,味道跟榛果巧克力醬幾乎一樣,很甜很好吃,就是不知道怎麼運用到甜點裡,相關的食譜好少。
  表面灑上的酥粒是之前做南瓜卡布奇諾乳酪蛋糕時剩下的。麵包很容易上色,基本上我認為上色了就是熟了。
  DSCN0781.JPG  

  沒有抱很高的期待,所以冷了我才試吃。一吃驚為天人,好軟、好香、好好吃!
  DSCN0788.JPG  

  沒包餡的就很好吃,包餡的就有點太甜,我妹說比它甜的麵包多的是,重點是要好吃!這個麵包她也很喜歡,強烈懷疑外面賣的不會大都是高成份麵包吧?!
  DSCN0806.JPG  

  DSCN0811.JPG  

  隔了一星期,鮮奶油還是沒消耗完,我又做了一次,這次整形成小小的奶油捲造型,才發現奶油捲還真不好弄,早知道就桿薄做牛角的造型還比較輕鬆。
  DSCN0873.JPG  

  DSCN0881.JPG  

  高成份麵包軟綿又好吃,麵糰好打、好整形、又不容易有大氣泡,唯一的缺點是吃多會胖,還是不要多吃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