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701-s.JPG  

  心血來潮買了一顆南瓜,又要規劃一系列南瓜點心來消耗。之前做過的南瓜乳酪蛋糕、南瓜布丁蛋糕和南瓜慕斯蛋糕都很好吃,若是等我把新的點心都嘗試過了,還有剩下的南瓜泥再來review。
  這次當然要來做南瓜麵包!
  本來想試試看妃娟的食譜,不過冰箱裡有開封的pizza起司,決定還是早早用掉,所以改做孟老師的食譜,不加內餡高熔點的切達起司,我妹向來對硬硬鹹鹹的高熔點起司無好感,我就懶得買以免自討沒趣。
  雖然做過幾次麵包,對於麵糰的狀況還是不太會掌握。
  這次我只多加了比食譜再多一點點的水,麵糰就呈現會黏手的狀態。最近我嘗試晚點下奶油,因為聽說加了油後會阻礙筋性的產生,所以奶油像來是最後加入。不過我發現加了奶油後,麵糰反而很快就離缸了。
  打好的麵糰是漂亮的黃色,有點黏手,但是可以捏成稍挺的圓球狀。基本發酵不到80分鐘就完成,顯示酵母沒問題,上次的牛奶香蕉麵包應該是酵母加得不夠。
  我調了一點南瓜餡:蒸熟南瓜泥135克、糖20克、奶油15克。因為南瓜本身的水分多,加奶油冷藏後會比較好包。這個比例的南瓜餡還算濃稠,不過我包的技術還是很差,一貪心就包得很可怕。
  DSCN0696.JPG  

  不包餡的滾圓後直接在烤盤上,我很努力把裡面的氣泡擠出來,發酵完畢後刷上蛋液,剪出十字痕,再灑上多多的pizza起司。包餡的刷上蛋液後,放上四顆南瓜籽。
   DSCN0703.JPG  

  烘烤完成,剛出爐的起司口味,表面有點脆脆的,可惜時間太晚了,不能趁熱吃,冷卻後不知為何表面有點皺皺的?包餡的,包不好的就爆餡了,唉。
  味道還不錯,起司口味的鹹味和甜味恰到好處,不會很突兀,剝開來明顯可看出麵包是金黃色,不過吃起來倒是沒有南瓜味。
  DSCN0712.JPG

  包餡的就是道道地地的南瓜風味,不喜歡南瓜的人會不愛,整體吃起來比較濕潤。
  我還做了孟老師的南瓜擠花餅乾,因為誤把做蛋糕的蛋液加進去,就算減少南瓜泥的份量,烤出的餅乾還是塌到沒有花紋,幸好味道還是很香很好吃。
  我覺得南瓜泥的水分含量很難掌握,新的食譜改成南瓜粉應該比較容易成功。只是我沒看過哪裡賣南瓜粉,倒是看過有人將南瓜切薄片低溫烤乾,再用食物調理機打成粉,這樣好搞工喔!哪天買了調理機再考慮。
  DSCN06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