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306-s.JPG  

  做義式肉醬餐包的時候,因為擔心切開的洋蔥不耐擺,加上鍋子已經髒了,我還做了洋蔥麻花麵包。兩種麵包同時開工,對笨手笨腳、不太會一心二用的我有些手忙腳亂。
  幸好這個麵包是用中種法,等待的時間比較長,若是兩個麵包都是直接法,我一定會暈頭轉向。
  打好的麵糰分成三份,搓成長條狀再桿開,放上適量炒香的洋蔥丁和pizza起司包起。這個也不好包,因為洋蔥先用油炒過了,若是貪心放太多就會碰到邊緣,所以往往我一邊捏合,另一邊就會悄悄裂開,唉唷喂呀!等一下還要編辮子耶!
  第一次編辮子有點緊張,幸好我本來就會編三條辮子。編的時候我必須讓收口處朝上,隨時捏合裂開的地方,等我戰戰兢兢地編完麻花,再迅速翻面讓收口處朝下。
  最後發酵完畢後,刷上蛋液,灑上白芝麻和起士粉。我編的大毛蟲還可以看吧?!
  DSCN0292.JPG  

  烘烤時麵糰膨脹很多,變成肥毛蟲,pizza起司還會從裂縫處湧出冒泡。烘烤的時間比我想像中還要長,隆起最高處因為靠近上火,顏色也比較深。
  DSCN0298.JPG  

  Carol的中種法是用植物油,所以麵包沒有奶香,可是表面的起士粉散發出香味還是很誘人。
  切開的麵包有很大的孔洞,是洋蔥和起司造成的。
  DSCN0306.JPG  

  吃起來還不錯,甜美的洋蔥和鹹香的起司很搭。只是麵包吃起來比較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種法的關係。
  想嘗試的人可以參考
Carol的部落格,不過是直接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