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322-s.JPG  

  做完咖哩麵包後,發現 Carol 的義式肉醬餐包內餡做法十分相似,也是利用馬鈴薯泥調整濃稠度,便興致勃勃地嘗試。
  詳細的做法可以去
Carol的部落格爬文,我就不寫了。
  我先炒內餡。洋蔥末炒香至半透明,沒有蒜頭和辣椒就沒加,加入豬絞肉續炒,再加入番茄丁、馬鈴薯泥,用莎莎醬取代番茄糊和其他香料,順手加了不少辣椒粉,翻炒至成糰,放涼備用。
  DSCN0271.JPG  

  麵糰我也是按照 Carol 的食譜,只是水量有增加,讓麵糰成為有些癱軟的狀態。
  包餡是一大工程,因為這次的餡料好難包!我估計是因為馬鈴薯泥的份量比較少的緣故,其他材料都是碎碎的,很容易散開到邊緣,收口處沾到油就合不起來。八個做壞了三個,天啊!我在心理直慘叫,硬著頭皮將做壞的改成比較容易收口的橄欖形,對髒兮兮的外表只能眼不見為淨。
  DSCN0275.JPG  

  表面刷上蛋液,灑上即食大燕麥片。我擔心燕麥會被烤得太硬,進爐前還噴了一些水。
  DSCN0277.JPG  

  烘烤時做壞的內餡湯汁流出,把烤盤紙弄得髒兮兮。
  吃起來……因為內餡的鹽加得太少,麵包吃起來又偏甜,整體味道又甜又辣,味道有點奇怪。
  DSCN0283.JPG  

  唉,實在有點失敗呢!
  DSCN03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