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019-s.JPG  

  做雙色巧克力慕斯沒有用多少罐頭黑櫻桃,我取了100克黑櫻桃和100罐頭糖水,把黑櫻桃壓一壓,加入少許糖和檸檬汁,和玉米粉水煮至濃稠成果醬。
  Carol 用的是罐頭藍莓,不過我比較愛黑櫻桃,煮好的果醬比市售的不甜。
  DSCN0001.JPG  

  Carol 的麵包是用中種法,主麵糰中還加入馬鈴薯泥,感覺會很保濕,正中一直煩惱麵包不夠濕潤的我的下懷啊!我對這個配方有信心,覺得自己不會再失敗,所以一口氣做了8個。
  DSCN9990.JPG  

  中種法耗時,至少會比直接法多一小時以上。不過聽說做出的麵包組織細膩、口感好,一般麵包店都是用中種法。
  加馬鈴薯泥的麵糰比較濕黏,我現在已經不想嘗試用手揉麵糰了,還好不用灑很多粉整形。
  這次的造型是很可愛的愛心,Carol 的書中有兩種愛心型的做法,我兩種都有研讀,結果整形時就弄錯了,整成橄欖型之後我忘記對摺,直接切開將兩端往中間彎。這種方式的愛心比較有型,缺點是中間容易有洞,放上流動性較佳的果醬可能會流到底部。
  老實說,我還不太會整形,麵團總是不光滑。
  DSCN9992.JPG  

  最後發酵完畢,中央放上果醬。
  DSCN0006.JPG  

  烘烤時麵包變大很多,果醬往中間凹陷處集中,成品不是很美觀。而且好難上色,可能麵糰比較濕吧,下次想調高烤溫。
  DSCN0012.JPG  

  用剩下的黑櫻桃果醬點妝一下,變得好看多啦!
  DSCN0018.JPG  

  出爐後稍微涼一點,我就迫不及待地嚐一口。
  DSCN0007.JPG  

  咦?鬆軟是鬆軟,可是質地怎麼有點粗粗的?
  做了幾次麵包我學到一個經驗,雖然剛出爐的麵包組織還沒定型,但是當下就不覺得美味,放涼定型後也不會變好吃。
  拎三個回家給爸媽吃,他們吃完後問我是不是沒有放油?唉,怎麼會這樣呢?難道有點發過頭了?這天比較熱,下次要再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