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166.JPG    

  6/18上午10:40從家裡出發走到三民路,三民路是ㄇ字型,我從離我家近的那頭鑽進去,一邊走一邊尋找151號,快到盡頭才走到,原來地點是新店行道會。真高興是在室內舉辦,若是戶外應該會中暑。
  門口聚集很多人,交出自己的捐款收據,填寫一些資料就可以進去囉!
  DSCN1167.JPG  
  裡面的氣氛感覺很free,讓我安心不少。其實我對這種好康活動有些陰影,因為之前應某立委發文要求,被公司主管派去某里的母親節活動幫忙報稅,活動中有里民提供免費的飲食,場面很可怕!兩個阿嬤在我面前搶起食物來,讓我倒盡胃口,馬上扔回餐具不吃了。真高興這不是免費的活動,不然我絕對絕對不會參加!
  看到許多人拿著大炮型的單眼相機,忍不住讚嘆真不愧是美食部落客,實在太專業了!我獨自前往不太方便拍照,而且相機是早該淘汰的貨色,在室內很難拍出好照片,只好回家努力拍拌手禮給大家看。除了試吃,每個廠商都提供一份拌手禮喔!
  不得不讚賞參與的廠商,熱心公益之餘,試吃和拌手禮都給得超大方!我試吃不到一半就幾乎飽了!吃撐之後我決定提早打道回府,開始拿拌手禮,還沒全部拿到手我發現自己拿不動了,就不再勉強自己。感謝工作人員幫我全塞進現場發放的超大購物袋中,讓我比較好扛著、吃力地走到公車站坐車回家。
  DSCN1182.JPG  

  媽啊!贈品絕對超過5公斤!扛回家之後全身都在抖。我妹見我沒有拿完,頻頻問我要不要再去一趟?我累死了!搖頭放棄,還必須小睡片刻才恢復精神。
  接下來介紹參與的廠商,每一家都很棒喔!

  

   首先介紹的是提供場地的新希望美食坊,每天上班做公車都會經過它的據點,這次終於搞清楚它的來歷,原來是讓更生人與社會接軌的橋梁。試吃品有水餃、貢丸、魚丸和香腸,每一種都是真材實料,好吃極了!比很多大廠的冷凍產品強太多。可惜我忘記拿拌手禮了,沒關係,我很樂意直接購買。

  哈肯鋪為開幕儀式製作了100公分長的酒釀荔枝麵包,配方正是讓吳寶春師傅得獎的冠軍麵包,上面還特地寫上「看見100個希望」。
  DSCN1168.JPG  
  現場來了很多記者,所以我拍不到切麵包的鏡頭。不過有試吃到麵包,荔枝的味道非常濃郁!外酥內軟,裡面的組織很濕潤,味道令人驚喜。其實烤這麼大的麵包並不容易,裡面不容易熟啊!
  
DSCN1172.JPG  

 


  枋山盧家的芒果甜且細緻,籽很薄,一吃就知道是可以外銷的上品,但是香氣有點淡,特愛芒果特殊香氣的人可能會有點失望。其他試吃品還有芒果乾和灑梅子粉的情人果乾,沒有色素和防腐劑,盡可能保持原味。
  
DSCN1218.JPG  
  拌手禮送的是4顆芒果、1包芒果乾、1包情人果乾和1包鳳梨乾。我妹最喜歡酸酸甜甜的情人果乾,我喜歡鳳梨乾,相較之下芒果乾最不得寵,因為好大一片不好咬斷,吃起來好辛苦啊!
  DSCN1272.JPG

  先麥是很用心的店家,不但提供  了很多種產品試吃,還寫了一張小卡希望部落客能推薦。
  DSCN1236.JPG  
  我第一個品嘗的當然就是它最知名的芋頭酥啦!奶香很濃,把芋頭的味道都遮掩了,是說若不加香精,天然芋頭的味道很來就很淡,這就罷了,然而還有一股說不出的味道,感覺不太自然。坦白說,並不十分出色。
  DSCN1233.JPG  

  奶油酥餅和芋頭酥一樣奶香很濃,同樣有一股說不出的味道。鳳梨酥是最近流行的土鳳梨餡,味道偏甜還不錯,只是我向來喜歡鬆軟便宜的冬瓜餡(抱歉我不識貨)。
  DSCN1240.JPG  
  讓我比較驚豔的是芋頭牛軋糖,用芋頭脆餅(應該是烘乾的芋頭絲)取代果仁,口感鬆脆,我很喜歡。

 

  艾波索烘焙坊試吃的是黑金磚巧克力蛋糕,是款味道十分濃郁的重巧克力蛋糕,除了一層層的巧克力蛋糕和甘納許,中間還夾了酥脆的榛果巧克力餅乾讓口感更豐富。
  DSCN1208.JPG  
  DSCN1210.JPG  
  拌手禮是四種口味的蛋糕捲:香氣十足的伯爵牛奶捲、樸實雋永的蜂蜜牛奶捲、酸酸甜甜的草莓甜心捲和風味濃郁的72%皇家巧克力捲,每一種都非常好吃!蛋糕十分鬆軟綿密(這時不要想有沒有加SP這種煞風景的問題),內餡不甜不膩,我那挑嘴的妹妹也讚賞有加。

 

  之前在愛合購時常常看到有人揪團嗨e點,當時沒有什麼興趣,因為我買過X格和馬X山的鹹粥都難吃得要命!這次試吃嗨e點的芋頭櫻花蝦糙米粥,一吃驚為天人!原來即食鹹粥也可以這麼好吃!料很豐富,雖然搞不太清楚自己在吃什麼,不過吃得出都是很健康的食材。
  DSCN1223.JPG  
  拌手禮是1盒芋頭櫻花蝦糙米粥(3包不夠吃啦)、1盒香菇竹筍糙米粥和1盒青木瓜雪耳桂圓湯。
  DSCN1228.JPG  
  這是我弄的芋頭櫻花蝦糙米粥,我還加了即食燕麥片和蛋花,變得更好吃啦。
  只是我一看到青木瓜雪耳桂圓湯就皺眉,我不喜歡銀耳啊,卻送超大一盒!
但我還是泡來試試,味道聞起來還不錯,可是料都硬硬乾乾的不好吃,要是做成茶包那樣比較對我的味。

 

  Flora-Choco是我很喜歡的巧克力品牌,品質好,價格卻很親民。我在愛合購買過不少它的產品,除了各種純度的生巧克力,還買過玫瑰生巧、伯爵茶生巧、咖啡生巧、抹茶生巧、草莓牛奶生巧、檸檬松露口味,我非常喜歡生巧系列,要不是換新工作停止合購,相信不會錯過新口味。
  DSCN1261.JPG  
  拌手禮是64%的瑪拉露密生巧克力,一吃就覺得好幸福的滋味!

 

  D2惡魔蛋糕在愛合購也很有名,最出名的是香蕉巧克力蛋糕,試吃時我當然選擇這個啦!味道果然很好,香焦泥、巧克力蛋糕和鮮奶油本來就是絕配,讓我驚訝的是,夾層似乎是純的香焦泥,還以為會加些奶油霜之類的調味呢!
  DSCN1213.JPG  
  拌手禮送的是一盒8顆巧克力,每個造型都很精緻可愛。我本來對味道不抱期待,因為吃過太多外國進口的巧克力禮盒,都是外表精緻、味道很怪。D2惡魔蛋糕的巧克力禮盒意外的好吃,大都是水果基底,雖然很多說不出口味,每款我都喜歡喔!

 

  我在愛合購也買過幾項法蘭四季的產品,像是黑櫻桃巧克力塔、多款口味瑞士捲,但沒有覺得很驚艷。這次試吃的天使檸檬水果捲,也沒有留下太大的印象。
  拌手禮是在愛合購很暢銷的起酥火腿三明治,味道還不錯,我妹喜歡。不過我比較喜歡我家附近的麵包店賣的:土司比較薄,所以餡料成了主角,還多了一層蛋皮。各取所需囉!
  DSCN12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