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663-s.JPG  

  清明節連假的時候去了關西一趟探親,這次去日本還有一個目的,就是買沙巴東的栗子泥。沒辦法,之前我都是去SOGO買,可是已經半年沒看到貨(最近終於看到)。這次在高島屋順利找到,貨品很齊,價格跟台灣差不多,真是太高興了!我買了無糖栗子泥和無糖栗子醬,含糖的比較貴,自己加糖就好囉!
  妹妹去新齋橋逛街時,我無聊地待在高島屋地下層的食物和超市區,在甜點區逛了好幾遍,挑選其中一個蒙布朗買來嚐嚐。
  DSCN0421.JPG  

  由蛋糕底、糖漬栗子、鮮奶油、栗子奶油組成,味道還不錯,可惜太多鮮奶油,栗子的成份太少,想吃還是自己做。
  去年的母親節我做了一個
栗子慕斯蛋糕,今年的母親節前夕我又做了兩個栗子慕斯蛋糕,一個14.5*14.5公分方形,嘗試弓田亨《超人氣法式甜點巴巴露亞蛋糕教室》的食譜,我沒像食譜用日本的黃色栗子製作,改用沙巴東的栗子泥;另一個6吋用的是上次的配方,想嘗試兩種有什麼不同。
  結果讓我頗失望,因為吃不太出來有什麼差別。其實也不能怪它,兩款用的材料幾乎一模一樣,僅有比例上的不同。可是讓我對栗子蛋糕灰心了起來,覺得這樣已經是它的極限了吧?!
  這次比較有趣的是在於裝飾,方形的慕斯我用星形擠花嘴沿著對角線擠滿直條紋,表面再灑上切丁的栗子。
  DSCN0663.JPG      

  圓形的慕斯則是用星形擠花嘴擠出一個個實心的圓,最後每個圓的中心放上一顆切半的栗子。
  DSCN0657.JPG  

  這個造型雖然比較有趣,但是用的栗子奶油比較多,重量又分佈得不平均,很難得倒完美的切片。我為了挑一塊好看的拍照,害慕斯都要融化啦!
  DSCN0672.JPG  

  我喜歡用天津甘栗,味道不錯又便宜,覺得不夠鬆軟,使用前可以蒸一下。我覺得效果比貴森森的糖漬栗子好,像同事對蒙布朗的印象是好甜,我猜就是糖漬栗子搞的鬼。
  經過這次試做,想嘗試栗子慕斯蛋糕的人可以參考上次的食譜,因為弓田亨的食譜用太多蛋黃比較不健康,味道又沒比較好。
  只是記得改做6吋是要乘上0.56倍,我這次用一半的材料就顯得不太夠。挑大一點的蛋就會有較大的蛋黃,其他的材料通通乘上0.56即可,這樣比較省事。
  做好的栗子慕斯倒入1/2在一片巧克力蛋糕上後,灑上切丁的栗子,蓋上另一片巧克力蛋糕。剩下的栗子慕斯篩入10克無糖可可粉(8吋份量)拌勻成較深的褐色再倒入,冷藏至凝固。最後擠上栗子奶油霜,請依照自己的喜好發揮創意。
  我覺得這樣結合兩款栗子慕斯,味道和視覺都比較豐富。
  DSCN06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