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695-s.JPG  

  合購生巧克力,不知為什麼附贈了幾朵乾燥玫瑰花,應該是想讓人吃巧克力配玫瑰花茶吧!
 DSCN9684.JPG  
  我對花茶向來興致不高,決定用來做點心。翻閱flowerbee的《花香果香做點心》,裡面有好幾款用到玫瑰花瓣的食譜,想當初我去幫忙她拍攝食譜照片時,我可剝了好多玫瑰花瓣下來呢!
  最後我挑了巧克力豆玫瑰派餅。因為玫瑰花瓣不多,我只能做14.5*14.5公分大小。我一邊剝玫瑰花瓣,一邊覺得花香真濃郁!
  DSCN9686.JPG  

  這款點心由兩部分組成:酥鬆餅層和巧克力玫瑰杏仁麵糊,兩者都是糖油拌合法。
  先做酥鬆餅層,拌好的麵糊好濕黏啊!我不想多加麵粉,只能多費工夫用手指將慢慢抹平。
  DSCN9689.JPG  

  接著做巧克力玫瑰杏仁麵糊,看名稱就可猜出用了什麼材料。
  DSCN9691.JPG  

  本來疑惑書上的照片表面怎麼都看不到巧克力豆?自己做才知道因為烘烤時麵糊會稍稍膨脹,所以就蓋過巧克力豆的身影了。
  DSCN9701.JPG  

  味道很香,是一股很特殊的香氣,不說也許猜不出玫瑰花瓣,我爸還以為是薰衣草。我覺得烤酥脆一點像餅乾比較好吃,基本上吃不出兩層有什麼差別,這麼特別的點心只有自己做才能品嚐得到。
  DSCN96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