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437-s.JPG 

  我蠻喜歡鹹塔和鹹派的,但是餡料十之八九必須先炒過,我就懶了,炒完就能直接吃啦!不用再弄一個派皮增加熱量。可是有的時候我又好想吃啊!賣鹹派和鹹塔的店家不多,就算有也不便宜,味道也不一定合胃口,還是勤勞一點自己做最好。
  挑了曾美子的什錦菇鹹派,餡料其實可以自行變化,不過什錦菇無疑是熱量最低的!我到超市選擇買哪些菇時很煩惱,後來乾脆買一個什錦菇的火鍋料。事後覺得買容易切成薄片的菇類比較好,像是香菇、洋菇、杏鮑菇,細長的金針菇也適合,以免造成分切成品時的困擾。
  先做派皮。材料有中筋麵粉、起士粉、奶油、鹽和冰水,製作過程中奶油不能融化,做好的塔皮就覺得層次好明顯喔!不用費心去做千層酥皮嘛。
  先壓重石用190度烤15分鐘,去掉重石再烤15分鐘,出爐後趁熱刷上蛋液,內側的烤痕比我想像中深。
  DSCN9413.JPG

  放入是先炒好、用鹽和黑胡椒粉調味的什錦菇。
  DSCN9417.JPG

  倒入蛋奶醬汁,再鋪上滿滿的pizza起司,用160度烤30分鐘。
  DSCN9418.JPG

  切開發現內部沒有完全凝固,估計是炒好的什錦菇瀝不夠乾,也可能是因為這個派不適合做得太厚,我考慮下次乾脆把醬汁裡的牛奶減半。
  DSCN9437.JPG

  不過味道很好,醬汁吃起來很像白醬,和什錦菇很搭。層次分明的派皮一看就覺得熱量很高,可是好好吃啊!就算被流出的內餡浸濕,吃起來也很像可頌。
  DSCN9438.JPG

  醬汁和什錦菇還有剩,我放入布丁杯中,灑上pizza起司烘烤,變成焗烤什錦菇也很好吃,怕增重的人就這樣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