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239-s.JPG 

  看到孟老師書中的這個蛋糕捲就覺得很好吃!找一天一定要來試試。
  慕斯琳是混合卡士達醬的奶油霜,蛋糕體是分蛋海綿,兩者的蛋黃用量都很兇,不過我還想做妃娟的低脂豆腐蛋糕,所以下定決心準備用掉一堆蛋,最後好像用了六顆吧?!
  分蛋海綿的作法是蛋黃和糖隔水加熱打發成淡黃色,蛋白加糖打成蛋白霜,兩者混合後再分次篩入麵粉拌勻,最後加入融化奶油。
  烘烤時可以聞到很濃郁的蛋黃香氣。我忘記分蛋海綿的含水量沒有戚風蛋糕高,所以表面上色有點過深。
  慕斯琳的做法很簡單,卡士達醬和打發的奶油拌勻後,再加入黑芝麻粉混合。
  捲起時分蛋海綿蛋糕比我想像中還有彈性,完全沒有裂。因為慕斯琳頗軟,我擔心用力擠壓會從兩端流出來,下場就是有孔洞,嗚嗚!找沒孔洞的來拍照。
  DSCN9239.JPG

  不過味道很好,慕斯琳濃濃的黑芝麻香氣,很滑順,分蛋海綿蛋糕很柔軟。我妹一口氣就吃了兩塊,把我嚇一跳。不過她說蛋糕裡的黑芝麻吃起來不太好,有渣渣的感覺。
  因為黑芝麻慕斯琳做太多,隔天我又做一條蛋糕捲,這次不打算剩下一推蛋白做豆腐蛋糕,所以用黃金蛋糕的配方。蛋糕裡的黑芝麻減量,並且先用桿麵棍壓破。
  因為液體含量多,蛋糕體比較厚,同樣好捲,口感也很好,就是蛋的味道比較淡,顏色也比較淺。慕斯琳冰過後比較濃稠,可以放心擠壓,這次就沒有孔洞了。
  DSCN9255.JPG

  可惜的是我都沒辦法像孟老師切得那麼漂亮,就算每切一刀把刀子擦乾淨,慕斯琳還是會黏在蛋糕體上,看起來髒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