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120-s.JPG 

  酸奶油開封後,我時時惦記著要早點用完,還好酸奶油比預計來得耐擺。
  妃娟的《美味糕點新主張》裡許多乳酪蛋糕食譜用到酸奶油,其中黑珍珠乳酪蛋糕的作法有點麻煩,可是看到巧克力的東西就好吸引我啊!管它有多複雜都拼了。
  其實也沒有多複雜,只是表面多了可可餅乾碎塊,底下還是很普通的原味重乳酪蛋糕。
  從媽媽那裡摸了一條OREO來做餅乾底,夾心不能浪費,只是我這次花多點功夫把夾心刮下來和奶油一起融化拌勻,若是沒取出和餅乾一起壓碎,夾心會黏在塑膠袋上才真的是浪費了。所以奶油可以稍微減量,OREO不需要太多奶油。
  乳酪蛋糕的作法更簡單,一開始我很努力想把乳酪顆粒拌開,拌來拌去還是有顆粒,之後就隨便拌,反正入模前要過濾。
  這個蛋糕特別的是不用水浴法,所以必須上火大、底火小。我的烤箱不能單獨調整上下火,就讓溫度取中間值,把蛋糕放在上層,底部再墊一張鋁箔紙。
  表面結皮後,均勻灑上切小塊的可可餅乾麵糰,我切得很方正,一點也不像黑珍珠,比較像黑磚塊。
  DSCN9119.JPG
  拿出蛋糕時,因為模子很靠近上火,我一不小心又被燙到了!一看跟上次一樣皮膚皺起慘白,這才明白是碰到加熱管,怪不得這麼嚴重。顧不得把蛋糕拿出來,先沖水再說。幸好最近天氣好冷,水很冰,不用沖很久就不太痛了,這才把蛋糕連同網架一起端出,放上可可餅乾。之後又找出專治燙傷的藥膏抹上,情況比上次好很多,希望不會留疤(才怪!隔天開新的一瓶油時,拉環刮到傷口,皮又沒了,估計會跟上次一樣留疤,嗚嗚。我媽氣得扔給我一個醜醜的大手套,要我以後都要戴)。
  蛋糕剛出爐時微微鼓起,冷卻後中央略微往下凹。不用灑糖粉就蠻好看的。本來以為沒用水浴法烤出來邊緣會焦黃,沒想到沒有,還是很軟嫩。
  倒是不好切,因為乳酪蛋糕太嬌嫩啦!壓到可可餅乾碎塊就使蛋糕破相。
  味道非常好!可可風味十足,又不會遮掩乳酪的味道。為了它燙傷手也值得啦!
  DSCN91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