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049-s.JPG 

  看到agneta做的美美的大理石戚風,讓我忽然又有了鬥志,因為上次大理石乳酪布朗尼的花紋做得頗失敗,想說戚風蛋糕的麵糊比較稀,總不可能又失敗吧?!
  同事曾問我不會厭倦烘焙嗎?我說當然會啊!尤其是做不成功的時候就會覺得好累,可是只要休息幾天就好了,又會興致勃勃。我想這就是熱愛一種事物的表現吧!
  食譜我也有,周老師的書當然非買不可囉!
  DSCN9045.JPG

  我的作法比書還要複雜一點,因為我將可可粉用熱水溶解,所以乾脆一開始就分成兩盆。
  我只有一個鋼盆,原味麵糊只能拿湯鍋做,不是圓弧的底部攪拌起來真的好多死角,看來我還要再買一個鋼盆。
  蛋白打發後,接下來的動作要迅速,麵糊比想像中稀,一陣手忙腳亂之後,終於送進烤箱。
  我沒有戚風蛋糕專用的中空模,之前想買,但是一個就要上千元,同事叫我打消念頭。6吋圓模只需要2個蛋,實心的蛋糕比中空的難烤,中央比較不容易熟。
  做大理石蛋糕的缺點是要準備好多容器,料理台都快擺不下了,不過看到美美的蛋糕出爐,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這次不僅大理石花紋明顯,中央仍保持突起,高度很OK。
  DSCN9042.JPG

  口感很好,鬆鬆軟軟,不用加巧克力醬就很好吃!周老師的食譜真是太棒了!
  DSCN9051.JPG

  可惜我這個蛋糕無法拿滿分,因為底部有點小小的凹陷(我一定要找出是哪一段燈管太熱),且一部份可可蛋糕有大孔洞。唉,每次烤戚風蛋糕就像和烤箱鬥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