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014-s.JPG 

  現在和朋友見面習慣送一點自己做的小點心,和認識多年的網友見面,當然不可以隨便送。
  茫然地不知道做什麼送人,翻著食譜尋找靈感,覺得還是送餅乾比較方便,不需冷藏又好包裝。看到從冰箱裡拿出來以便提醒自己要快點用掉的加拿大柳橙巧克力,想起她喜歡巧克力,那就趁機用掉吧!
  這款柳橙巧克力不僅有柳橙的味道,造型也模仿柳橙做成圓球形,用橘色的包裝紙包住,裡面的巧克力刻意做成一瓣一瓣,很有趣!
  想做可可麵糰內有巧克力碎塊的雙份巧克力餅乾,記得
agneta曾做過,就把她的食譜翻出來。
 
材料:奶油88克、糖15克、黃砂糖20克、蛋25克、香草精少許、低筋麵粉75克、可可粉10克、巧克力50克
做法:
1. 軟化的奶油加入糖和黃砂糖打至泛白鬆發。
2. 分次加入蛋和香草精拌勻。
3. 篩入低筋麵粉和可可粉按壓成糰,再加入切小塊的巧克力混合。
4. 取20克揉成圓球,排入鋪上烘焙紙的烤盤,用170度烤15分鐘。
 
  覺得柳橙巧克力偏甜,所以我將麵糰減糖。
  這個食譜很好操作,不太會黏手,味道也很香。因為我不是用耐烤的巧克力,所以烘烤時間很關鍵,烤太久巧克力會焦、變硬,烤不夠久就變成軟餅。
  每台烤箱狀況不一樣,每次做餅乾,我烤的第一盤通常是實驗性質,烘烤時最好用專心看著,若沒有烤焦都蠻好吃的。
  DSCN9016.JPG

  剩下的柳橙巧克力又做了妃娟的巧克力秒殺蛋糕,橫切三片夾上巧克力醬,這樣柳橙巧克力就用完了。
  因為這次是送切片蛋糕,我終於可以品嘗巧克力秒殺蛋糕的威力。結果真的名副其實,好好吃啊!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畢竟我做到第四個才吃到。有食譜的人一定要試試看啊!
  DSCN9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