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jpg 
    剩下兩顆百香果,這麼稀奇的水果(在我家而言)若不拿來做點心真是太可惜了!想到松露玫瑰有一款百香果口味的餅乾食譜,她把名字取的非常好聽,叫
百香果融化一瞬間餅乾
  這款餅乾屬於shortbread(其代表是棒狀、表面有插洞的Walkers Shortbread奶油酥餅),特色是奶油的成份很高,不加蛋。材料很簡單僅有奶油、糖和麵粉,若是想讓口感更細緻,可以將部分麵粉用玉米粉或在來米粉取代。很香很酥,我很愛吃,但是熱量也非常驚人!還好台灣賣得不便宜。
  麵糰加了百香果汁就變成百香果口味,再夾上百香果口味的奶油霜,風味會更百香果!
 
材料(23-27組):
餅乾—奶油125克、糖粉40克、百香果汁1大匙、低筋麵粉125克、玉米粉38克
夾餡—奶油50克、奶油乳酪22克、糖粉10克、百香果汁17克
作法:
1. 餅乾。軟化的奶油和糖粉打至泛白鬆發,加入百香果汁拌勻。
2. 篩入粉料按壓成糰,分成每個約6-7克小球,放在鋪上烘焙紙的烤盤上稍壓平(可用叉子),距離適當間隔。
3. 用160度烤20分鐘,放在網架上放涼。完全冷卻後抹上夾餡,將兩片夾起。
4. 夾餡。軟化的奶油和奶油乳酪加入糖粉拌至鬆發,分次加入百香果汁拌勻即可。
 
  拌好的麵糰有些濕黏,冷藏過會比較好操作,我懶惰不想等,直接操作。本來想照松露姊姊的食譜取2小匙一球,但是麵糰太黏很難從湯匙取下來就放棄了。我這麼懶惰,也沒用叉子壓紋路,只用手壓壓。
  烤完20分鐘後取出發現顏色頗白,有點不放心,又繼續烤一下讓餅乾上色。後來上網一查才知道shortbread習慣用低溫烘烤,就是希望保持白白的原色,我太多此一舉了!
  松露姊姊的甜點食譜從不吝於奶油和糖的份量,我看她的夾餡糖粉比奶油多就捨棄了。我參考其他食譜把糖粉大減,百香果汁加倍,一部分奶油用奶油乳酪取代,其實通通用奶油乳酪應該也不錯。不過這個夾餡份量用來夾餅乾太多,剩下的我還要想辦法用掉。
  802.jpg
  餅乾我壓得不夠扁,夾餡前看起來還好,夾餡後有點像牛粒,看起來不夠精緻。加上陰天,拍攝效果很差。
  803.jpg 
  餅乾的百香果味不明顯,主要靠夾餡。至於室溫的餅乾夾餡會滑動,雖然有點討厭,但是吃起來入口即化的效果更明顯。餅乾很細緻,一咬就會粉碎鬆開,配上酸酸甜甜的夾餡比較不會膩。
  不過通通自己吃會胖死!當然要拿去跟同事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