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jpg 

  同事下了芋頭酥的訂單後,我就去超市買處理好的芋頭,沒想到沒看到,只有小芋頭。我就買了一盒想說小芋頭,沒想到上網一查都沒有看到有人拿小芋頭來做甜點,問 Carol 她說小芋頭不適合,但是做蜜芋頭還不錯。
  我只好認命地去市場買了一顆大芋頭回來自己處理,整顆去皮切塊後,手酸得要命!決定以後還是買超市已經處理好的方便煮,雖然貴森森,但是有挑過品質較好,不然買一顆還要自己努力把變色的地方挑掉。
  最近是芋頭盛產的季節,我才發問後隔天 Carol 就端出
蜜芋頭的食譜,知道小芋頭可以做蜜芋頭當然要蜜一下,這樣比較好吃。以前家裡小芋頭的吃法是蒸熟後,自己把皮剝掉沾糖吃,我和妹妹覺得沒什麼味道都不愛。
  作法非常簡單!芋頭去皮切塊放入糖水中,用電鍋蒸兩次至軟爛就行了(每次蒸的水量0.5-1杯,看芋頭的份量,不夠軟就繼續蒸第三次吧)。
  芋頭:糖:水的比例為1:0.4:0.9。
  糖的種類不限,我用一半冰糖和一半黃砂糖。水的部份可以將部分換成少量米酒,我不喜歡甜湯有酒味就沒加。
  小芋頭和大芋頭真的不一樣,小芋頭切開後裡面是純白的,大芋頭裡面佈滿細細的紫色線條。大芋頭的口感較鬆,靠近頭的部份較乾硬;小芋頭的口感較綿,靠近頭的部份脆脆的。
  502.jpg

  蜜好的芋頭冷熱皆宜,都很好吃!重點是用電鍋好方便,用瓦斯爐煮容易滾得破破爛爛,還要擔心黏鍋。
  剩下兩個小芋頭我煮了一大鍋台式鹹粥,材料有芋頭、乾香菇、豬絞肉、芹菜、飯、即食燕麥片,調味料有油蔥酥、雞高湯、鹽、醬油、白胡椒粉、香油。很香很好吃!
  503.jpg

  芋頭可以很多變化,我已經將處理好的大芋頭冷凍起來,接下來就想想怎麼運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