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jpg 

  剩下兩片切達起司片,眼看到期日逼近,趕緊找食譜用掉。看到《孟老師的美味蛋糕卷》中用切達起司片混合奶油霜搭配葡萄乾,想不出這樣的組合會是什麼味道,所以來試試看。
  蛋糕體沒有用書中的分蛋海綿蛋糕,不是我沒有興趣,但是這款需要大量的蛋黃,我討厭剩下一堆蛋白就放棄了,改用君之的戚風蛋糕,他的配方我以前做過圓形的戚風,柔軟得像雲朵,很不錯,所以就來做平盤蛋糕試試看效果。
 
材料:蛋黃3個、沙拉油24克、牛奶24克、低筋麵粉51克;蛋白3個、糖50克
作法:
1. 蛋黃打散,慢慢加入沙拉油和牛奶拌勻。
2. 篩入低筋麵粉拌勻。
3. 蛋白打至至粗泡,分次加入糖打至中性發泡,分兩次和蛋黃糊拌勻。
4. 倒入鋪上烘焙紙的烤盤中(30*23cm),敲一下,用175度烤12-15分鐘。
5. 震一下取出放在網架上,撕開四邊的烤紙,表面蓋上另一張烘焙紙放涼。

  802.jpg

  接著做內餡,牛奶和糖拌勻用小火煮至糖融化,加入撕小塊的切達起司片,煮至起司片融化,降溫至室溫,分次加入奶油中拌勻打發,最後拌入葡萄乾。
  我覺得起司片不容易完全融化,我看鍋中剩下一點點小塊就熄火,讓牛奶滾太久不好。降溫後會變稠,和奶油很容易拌勻。
  捲蛋糕時聽說動作快一點蛋糕比較不容易裂開,我照做真的沒有裂開,只是蛋糕底部有些明顯的小洞,下次烘烤前應該要再多敲一下。
  捲出的樣子我很滿意,像這樣內餡的份量適中就很好捲。內餡中一點點橘色的就是沒有完全融化的起司片。
  803.jpg

  味道很香濃,主要是奶香,切達起司片的味道不明顯。葡萄乾有點乾硬,我還是偏好事先泡過液體。
  不過我妹不愛奶油霜,說一吃就覺得熱量很高,估計鮮奶油的內餡她也不愛。以後大概只能做果醬、紅豆餡、芋泥餡的蛋糕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