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s.jpg 

  從 Carol 的部落格中得知她在2010台灣米博覽會有示範教學,衡量一下時間地點我都沒問題,又是免費入場,9/26就迫不及待跟 Carol 見面。
  我早早出發,比朋友早半小時到會場,找到報名處就安心了。當時一旁的舞台正在介紹苗栗苑裡的鴨間米,這是鴨和稻共生的有機栽培法,現場帶了3隻才出生5天的小鴨子,毛茸茸的好可愛!我明明有帶相機,卻沒想到要拍下來,唉……
  示範活動前半小時就有人開始排隊等報名,朋友遲到還沒來,因為只有20個名額,我不敢幫她報名,擔心被後面的人抗議。我排到4號,不過這不是入場順序僅是資格證明,所以我不夠早進去只能坐邊邊,但也因此 Carol 部落格的
照片幾乎看不見我,很好,我還不打算曝光哩。
  入場之前,我看到 Carol 在外面跟人說話,就跑過去跟她說話。我說:「妳好。」她也說:「妳好。」然後拉起我的手握手,讓我受寵若驚。原來 Carol 本人不但親切,還很熱情啊!我跟她說我就是網路上的「自討苦吃」,留言了很多次她當然記得我,再說我的暱稱很奇怪(都要怪Yahoo啦!為什麼部落格上的留言暱稱要跟奇摩知識一樣?!不過我今天要改,Yahoo不理我,嗚嗚)。
  每個人分到一張食譜、一份糯米飯、一袋紅豆沙、一小碗水、兩個塑膠手套、三種口味的粉料,跟著 Carol 一起DIY牡丹餅(秋天稱為御荻)。聽說《魚干女又怎樣2》曾出現過,喜歡日劇的人都知道這個和菓子。
  把糯米飯分成一大三小糰,豆沙分成三小一大團。三個大的糯米飯糰壓扁包住三個小的紅豆沙,捏成橢圓形,分別沾上三種粉料。而大團的紅豆沙壓扁包住糯米飯糰捏成橢圓形即可。
  作法很簡單,但是操作起來並不順手,因為糯米飯會黏手,加上塑膠手套不怎麼合,我弄得笨手笨腳,看不出平常有練過,哈!不過最後完成了還算有模有樣。
  701.jpg

  QQ的糯米配上不甜膩的紅豆沙,很好吃!沾上不同粉料就可以變出更豐富的味道。我比較驚訝的是原來自己煮的紅豆沙也可以這麼好吃,記得以前煮的實在不怎麼樣,我也要找時間來煮看看。
  事後跟 Carol 合照,台北簽書會時我再來要簽名啦!
  下一場MASA的示範教學也很吸引我,若沒約朋友來我應該會繼續參加,其實看在機會難得的份上,我本來就打算讓給更喜歡MASA的人。
  呵呵,之後和朋友吃飯逛街,真是開心的一天!
  最後附上食譜。
 
材料(10個):
紅豆沙—紅豆100克、水400克、糖75克、鹽少許
外皮—圓糯米0.7杯、白米0.3杯、水1杯、糖2小匙(為電鍋附的量米杯)
表面沾料—熟黃豆粉+糖少許、黑芝麻粉+糖少許、海苔粉
作法:
1. 紅豆沙。紅豆洗淨泡一晚,瀝乾加入水400克,放入電鍋蒸兩次,蒸至可輕易壓碎的程度。
2. 倒掉多餘的水份,倒入炒鍋中加入糖、鹽拌勻。用小火將水份收乾至濃稠成團,放涼,捏成10份(30-35克)備用。
3. 外皮。白米和糯米洗淨,加入水,用平常煮飯的方式煮熟。
4. 加糖混合,用桿麵棍將飯搗壓至有粘性,尚有米粒的感覺即可。
5. 手沾冷開水將放涼的米飯分成10份(30-35克)。
6. 將豆沙壓扁包住糯米飯,或將糯米飯壓扁包住豆沙,再整形成橢圓形狀。
7. 包住豆沙的糯米飯表面可以裹上一層沾料。當天吃完,不要冷藏,若冷藏糯米飯會變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