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1.jpg 

  把豆腐加入起司蛋糕中,應該是想減低熱量。奶油乳酪的熱量不低,起司蛋糕小小一塊吃起來就很有飽足感,尤其是重乳酪型的,淺嚐即止就好囉。
  想裝飾起司蛋糕,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拉花。我手邊只有可可粉可以染色,索性把餅乾底也換成巧克力口味。一般愛用OREO,老實說我從來不喜歡OREO,比較喜歡歐斯麥,OREO的餅乾好硬、夾心又儘是甜味,還是歐斯麥好吃!反正「可口」這個牌子被卡夫買下來後,不管是買OREO還是歐斯麥都是讓卡夫賺錢,只是卡夫從來不打歐斯麥的廣告。
  這一年來歐斯麥改包裝,現在叫「可口夾心餅乾」,有巧克力和萊姆檸檬兩種口味。其實以前可口還有出巧克力薄片餅乾,做起司蛋糕的餅乾底超級好吃!!可惜現在只剩萊姆檸檬口味,還不好買呢,唉。
  食譜來自
小本
 
材料(6吋):
餅乾底—歐斯麥85克(含夾餡)、融化奶油20克
蛋糕體—奶油乳酪150克、糖40克、嫩豆腐80克、蛋1個、玉米粉6克、牛奶50克、香草精少許;可可粉1/4小匙、水1/4小匙
作法:
1. 歐斯麥裝入塑膠袋中用桿麵棍壓碎,倒入隔水加熱融化的奶油中拌勻,再平均鋪在模底壓緊,備用。
2. 奶油乳酪加糖拌軟,加入壓成泥的豆腐拌勻。
3. 依序加入蛋、玉米粉、牛奶、香草精拌勻。
4. 可可粉和水拌開,加入1/2-1小匙起司糊拌勻。
5. 將起司糊倒入餅乾底上,在表免淋上可可起司糊,用筷子畫出大理石花紋。
6. 水浴法,用170度烤40-45分鐘。冷藏後再脫模。
 
  502.jpg

  拌好的起司糊頗稀,我聞覺得香氣不太夠,所以加了一點香草精進去。
  我忘記可可粉要加點水拌開,直接加起司糊進去,結果好濃稠,淋在起司糊表面會下沉,所以大理石花紋弄得不是很好看。
  503.jpg

  最近喜歡用活動模烘烤起司蛋糕,要是鋁箔紙弄得好,包一張就夠了,脫模時輕鬆又漂亮。只是我沒想到,蛋糕比想像中矮,怪不得出爐時不會晃動,放涼時滿是巧克力的味道。
  非常好吃!完全吃不出加了豆腐,味道也比一般起司蛋糕清爽。歐斯麥做的餅乾底果然好吃,風味比OREO好,搭配大理石花紋,巧克力的味道也蠻濃郁的。
  504.jpg

  剩下的嫩豆腐我用來做豆腐冰淇淋!食譜請參考《超簡單‧淇淇的甜蜜烘焙廚房》。材料我有做些更動,把豆漿換成牛奶,布朗尼換成OREO。
  這道甜點的豆腐風味比較濃郁,是介於冰淇淋和冰沙的口感,也很不錯,加了OREO口感更豐富,要是純豆腐冰淇淋我大概沒這麼喜歡。只是蠻硬的,不好挖(我本來就很不會挖),要拿出來15分鐘再吃比較好。
  505.jpg

2012.3.25補充:
  看小熊將新鮮的草莓加入乳酪蛋糕麵糊中,一直很想嘗試,等我終於有機會時,剛好有一盒用剩的嫩豆腐,就用這個配方試試看。
  做法很簡單,只要將新鮮草莓切丁(我用了8顆草莓),加入拌好的乳酪糊拌勻即可入模烘烤。
  這款乳酪糊很稀,草莓丁都浮在表面,沒辦法做拉花。
  要是濃稠點的配方,草莓丁會沉在底部,也可以先倒入一些乳酪糊,撒上草莓丁,再倒入剩下的乳酪糊將草莓丁淹沒。
  烘烤時發生一點小插曲,我用活動模包了兩層鋁箔,但是烤盤上加太多水,烤溫又高讓水很滾,害水進到鋁箔裡,烤好後把烤模取出,底部還在滴水,所以我把水倒掉,將整個蛋糕直接用150度再烤10分鐘想把底部烤乾一些,但因不是水浴法,表面因此裂開了,唉。
  DSCN4493  
  幸好脫模的樣子還不錯,底部挺乾爽,烤過的草莓褪了色,不過味道蠻明顯的,整個蛋糕可以聞到非常香甜的草莓香氣。
  小熊原本的食譜乳酪糊中有加入檸檬汁,我用這款乳酪蛋糕沒有加,但因加了豆腐整體來說還是很清爽,和草莓搭配也很棒!
  DSCN44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