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1.jpg 

  原始食譜來自植本愉利子的《幸福甜蜜的蛋糕點心DIY》(忍不住抱怨:這本食譜的翻譯錯誤很多,可不可以請專業人士來翻譯啊),網路上有不少人做過,不過都很有創意地變化了一下。
  我本來也想做點變化在慕斯裡加入罐頭橘瓣,但是衝著別人一句現榨的柳橙汁比較好喝,買了一袋香吉士回來自己用湯匙擠壓出汁,順便弄出一堆果粒,就不加橘瓣了,也把這個簡單的蛋糕弄得麻煩起來,累死。
 
材料(14.5*14.5公分慕斯模):
柳橙戚風蛋糕2片(牛奶改為柳橙汁,再加一點柳橙皮屑);
柳橙果凍—現榨柳橙汁295克、糖15克、吉利丁3.9片、君度橙酒1小匙
柳橙乳酪慕斯—奶油乳酪100克、糖15克、柳橙果凍液130克、君度橙酒1小匙、動物性鮮奶油110克
作法:
1. 先做柳橙果凍。柳橙汁加糖用小火加熱至糖融化,加入泡軟的吉利丁拌勻。
2. 加入君度橙酒拌勻,放涼備用。
3. 做柳橙乳酪慕斯。奶油乳酪加糖拌軟,分次加入做好的柳橙果凍液拌勻。
4. 加入君度橙酒拌勻,降溫至濃稠,再分兩次拌入6分發的鮮奶油。
5. 慕斯模中放入一片蛋糕,倒入一半慕斯,放入另一片蛋糕,倒入剩下的慕斯,抹平,冷藏至表面凝固(1-2小時)。
6. 將剩下的柳橙果凍液舀在凝固的慕斯上,冷藏4小時凝固再脫模。
 
  一般的慕斯都是把果凍層另外做,這個蛋糕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在慕斯中加入部分果凍。只是這樣果凍液必須在冰箱外待久久,我不是很喜歡這種作法。
  做慕斯比較困難的地方是要掌握入模時的濃稠度,太稀蛋糕會浮起來,太稠流動性太差、容易有缺角。我這次就弄得太稠了,邊緣有點不好看。
  602.jpg

  這個造型跟之前做的蜜桃慕斯有點像,我妹問我之前不是做過嗎?可是我擠太多顆香吉士,累到懶得弄造型。下次還是用市售的柳橙汁(後來看到另一本食譜說,用市售的柳橙汁做慕斯風味較好,啊我是幹嘛這麼累),讓罐頭橘瓣登場比較有差異性。
  味道酸酸甜甜,柳橙讓乳酪清爽起來,適合炎熱的夏天,用台灣的柳丁風味應該也不錯,但是只能等冬天了。整體很柔軟,本來有點擔心這種作法會讓慕斯會太軟、果凍太硬,結果是我多慮了。
  603.jpg

  想要簡單一點的版本,請參考
小本,她弄得比我美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