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jpg 

  不喜歡吃西餐,只愛吃西方的點心,所以可以看到我的部落格裡西餐十分缺乏。不過有時候宴客還是會需要西餐,平日還是要練習一下。
  這道料理我覺得很適合當開胃菜,MASA的食譜很不錯,不過我還是比較愛買純甜點的食譜,哈!
這裡有非常詳細的圖文步驟。
 
材料:小番茄200克、白酒200cc、水200cc、糖50克
作法:
1. 小番茄洗淨,在底部輕劃十字,去蒂頭,分批用篩子放入滾水中燙10秒鐘,迅速放入冰塊水中,去皮備用。
2. 白酒、水、糖一起煮沸,放入去皮的小番茄,用小火煮5分鐘。
3. 冷卻後放入保鮮盒,醃漬兩天入味即可。
 
  一開始秤小番茄時,覺得200克還真少,後來就後悔這麼想了。
  所有步驟最麻煩的就是去皮,輕劃十字這四個字說得簡單,操作起來卻不容易,力道太輕只有壓痕,一用力番茄又輕易切成兩半。還有我根本不會去蒂頭,反正買的小番茄頂端沒有葉子的東西,就不管了。
  剩下的步驟很容易,煮好後放入保鮮盒,我也蓋了一張烘焙紙希望小番茄不要浮起來,然後冷藏兩天。
  502.jpg

  我覺得番茄最難吃的部份是皮,所以我向來愛吃大番茄勝於小番茄,現在把皮剝了一定只會更好吃。釀好的小番茄吸飽白酒的味道,很香甜,口感也不會過於軟爛,但要是像我妹不喜歡白酒味道就不會喜歡了。
  剩下的糖漿可以當飲料喝,冰冰涼涼很消暑!不過要小心還是有酒精成分,一口氣喝太多還是會臉紅喔!
  5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