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jpg 

  Carol 出書囉!這個消息真是太讓人驚喜了,因為她總是無私地和人分享食譜。喜歡烘焙的人絕對不會錯過她的部落格,若有疑問,留言後可以迅速得到解答。我平常受惠良多,書一定要買的啦!
  紙質跟我想像中不一樣,不像一般食譜那種光亮的紙,好像百科全書,裡面詳細介紹餅乾和蛋糕的種類,還有非常多食譜,讓我躍躍欲試、覺得好幸福!
  看到贈品的量匙我不禁噗哧,我現在用的正是這個牌子的量匙,一模一樣哩。
  拿到書我就迫不及待去買櫻桃,因為從預購的網頁看到目錄中有道「椰奶櫻桃慕斯」,櫻桃季快結束,我好想抓住尾巴做點什麼。椰奶慕斯用到平時我手邊不常有的馬司卡彭起司,正好我為了做提拉米蘇還剩下一點,只要去超市買新鮮櫻桃、椰奶和蔓越莓汁就可以做了,真是幸運啊!
  一般椰奶慕斯的材料是椰奶、牛奶、糖、吉利丁和鮮奶油。Carol 把鮮奶油換成味道清淡的馬司卡彭起司,加一點蘭姆酒提味,這樣椰奶的味道很濃郁、又不會太單薄。
  一看到櫻桃慕斯需要用到果汁機就頭大,我只好繼續拿出塑膠袋和桿麵棍奮戰,成果當然不會多細緻,還是果粒一堆。
  我嚐一下,櫻桃和蔓越莓汁都很甜,所以糖就減量,僅加15克。第二層蛋糕上鋪滿切半的櫻桃,倒入慕斯的時候,我知道8、9分滿就好,但是慕斯不全倒入蓋不過櫻桃,表面的櫻桃果凍因此沒空間做只好捨棄。虧我這麼辛苦得把櫻桃汁擠好,只能自己喝光,很好喝,略微濃稠的口感,而且好甜!
  001.jpg

  還好,兩層慕斯就夠美了,表面再用櫻桃點綴一下即可。
  但是不好切,櫻桃很結實,跟櫻桃奮鬥時,慕斯就裂開了。挑一塊切得比較漂亮的來拍照。
  002.jpg

  沒想過椰奶和櫻桃的味道會很合,很好吃。不過櫻桃慕斯的蘭姆酒味道蠻重的,我想要是換成櫻桃白蘭地不知道會不會更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