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jpg 

  Flowerbee詹淇淇又出新書了!自從出了第一本《花香果香做點心》之後,她就開始擔任三立《創意過生活》節目中的點心達人,這次集中節目精華出了《超簡單‧淇淇的甜蜜烘焙廚房》(看到封面,我直覺牙齒修圖修很大,一整個擺錯重點,被眾人毆飛~),我通常沒時間看節目,書自然一定要買的啦!
  在金石堂預購,贈品是一支冰淇淋杓,聽說這個用來挖取餅乾麵糰很方便,哈!
  Flowerbee擅於運用各種食材讓製作過程變簡單,還能幫甜心的味道加分。像是在藍莓杯子蛋糕表面灑上消化餅乾做脆頂、桂圓蛋糕中加入優酪乳、乳酪蛋糕加入奶茶、用豆腐做冰淇淋……
  我對混入果醬的餅乾麵糰很有興趣,果醬餅乾是我第一個試做的食譜。不過書來得有點慢,所以用的是
網路上的食譜,書中的食譜略有不同,果醬用得更多。
 
材料:奶油120克、糖70克、蛋1個、果醬80克、低筋麵粉240克;蛋白適量、杏仁角適量
作法:
1. 奶油加入糖打發,分次加入蛋、果醬拌勻。
2. 篩入低筋麵粉按壓成糰,滾成圓柱狀,刷上蛋白,滾上杏仁角,冷凍至硬。
3. 切片,用180度烤15分鐘。
 
  我用的是草莓果醬,做好的麵糰蠻濕黏的、不好整形,冷凍至硬之前記得取出再滾一下,這樣底部才不會太平。
  001.jpg

  因為不喜歡杏仁角外層就不裹了,書中的圖片也沒有弄。烘烤時餅乾會變大,所以要留較大間距。做出的成品跟書上看起來一模一樣喔!
  002.jpg

  這款餅乾奶油的成份不是很高,吃起來很酥脆,淡淡的果醬香氣,非常適合用來消耗不好吃的果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