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jpg 

  最近很多人推出胡蘿蔔蛋糕的食譜,我蠻高興的,因為可以造福不愛胡蘿蔔的人,像是我。現在除了菜餚中配色的胡蘿蔔細絲還有胡蘿蔔蛋糕,其他形式的胡蘿蔔我還是不能接受,誰教它這麼「臭」呢。
  所以我要多試幾種胡蘿蔔蛋糕食譜,這樣就能吃下很多胡蘿蔔啦!
  先嘗試曾美子的食譜。
 
材料:胡蘿蔔泥、奶油、黃砂糖、蜂蜜、蛋、檸檬皮屑、荳蔻粉、香草精、低筋麵粉、泡打粉、核桃
乳酪淋醬—奶油乳酪、糖粉、牛奶、檸檬汁(拌勻即可)
作法:
1. 胡蘿蔔磨成泥;核桃用150度烤6-10分鐘,放涼切碎;18*18公分方模鋪上烘焙紙,備用。
2. 奶油加入黃砂糖、蜂蜜打發,加入檸檬皮屑、荳蔻粉、香草精拌勻。
3. 分次加入蛋拌勻。
4. 篩入1/2低筋麵粉、泡打粉和胡蘿蔔泥拌勻。
5. 篩入剩下的低筋麵粉拌勻,再加入碎核桃混合。
6. 入模,用170度烤35-40分鐘,脫模冷卻後,淋上乳酪淋醬。
 
  902.jpg
  她的配方胡蘿蔔份量很高,為了磨200克胡蘿蔔泥可把我累死了!磨過就會知道胡蘿蔔的纖維很多,磨完汗也一顆顆滴下來。
  食譜中的荳蔻粉我沒有,其他食譜還會加肉桂粉、薑粉,這些香料我都不愛,我只能接受檸檬皮屑和香草精。
  作法就像一般的奶油蛋糕,比較特別的是先加一半粉料和胡蘿蔔泥拌勻,再加入剩下的粉料。胡蘿蔔泥很多水份,拌好的麵糊蠻濕的。
  烤好的蛋糕是橘黃色,看得出胡蘿蔔泥的蹤跡。
  903.jpg

  吃起來偏紮實,因為胡蘿蔔很多偶爾還是吃得出味道,怕胡蘿蔔的人應該還是不太敢吃這種高胡蘿蔔成分的蛋糕。不過上面的乳酪淋醬為這個蛋糕加分很多,比之前做的檸檬乳酪霜好吃,那個太酸了!這不但讓蛋糕吃起來更濕潤豐富,也能遮掩一些胡蘿蔔味,沒有乳酪淋醬我應該吃不下。
  904.jpg

  請同事吃,大家第一次聽到胡蘿蔔蛋糕反應都是有點怕怕的,就算我強調最近很流行、努力勸大家嚐嚐看,還是有些人不敢吃。
  後來我跑去請總經理吃,先不跟他說是什麼蛋糕要他猜猜看,不敢吃的同事特地跑到門口探頭探腦想看他的反應,他本來猜是南瓜或是番薯,知道後吃了三塊。旁邊得知真相的副總就不敢吃。所以我不該先告訴別人是什麼才對,吃過就不會怕了,因為真的不錯吃啊!
  之後想再試試其他胡蘿蔔成份較低的食譜,這樣蛋糕才不會有胡蘿蔔味好給怕胡蘿蔔的人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