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jpg 

  最近咬到舌頭,被臼齒咬到所以傷口很大,很難好也很痛!我是容易破嘴的體質(通常是破下嘴唇),就算每天吃維他命B群,有時候還是會破,一破就慘了!因為傷口會擴大成一個小白斑,爛到一定程度、讓我痛到極致才會開始慢慢好,那時刷牙都要拉開嘴唇刷,以免碰到傷口,中途擦藥也無效。
  現在舌頭就是這種情況,估計會讓我痛上三天,目前喝水、吃東西和說話都會痛,吞嚥也有困難,我都忍痛認命地咀嚼完畢,再喝一堆水幫忙吞下去。吼!我下次絕對會小心不要再咬到舌頭了!
  目前對軟一點的食物比較有興趣,就來試試軟餅。準備奶油總是比較麻煩,何況我已經先做好一條要送人的水果磅蛋糕,不想再打發奶油(這次手竟然不痠耶,手臂肌肉真是越來越發達了),所以選了一個素食的食譜,用植物油來做,作法也非常簡單。
  食譜來自
君之
 
材料:黑糖30克、熱水50克、葡萄乾30克、植物油50克、鹽少許、香草精少許(可略)、低筋麵粉100克、泡打粉1小匙、巧克力豆50克
作法:
1. 黑糖和熱水拌至融化,加入葡萄乾浸泡30分鐘備用。
2. 植物油、黑糖水(留下葡萄乾)、鹽和香草精混合,篩入低筋麵粉和泡打粉稍拌。
3. 加入葡萄乾和巧克力豆拌勻。
4. 用湯匙舀或裝入擠花袋中擠出大小相同的圓形(每個約16克),表面壓平。
5. 用180度烤12分鐘。
 
  本來食譜是將葡萄乾浸泡於額外的清水,但我發揮「物盡其用」的優點直接丟進黑糖水裡,這樣就能少洗一個容器了。我還直接將食譜的黑糖減量,因為君之的食譜向來偏甜。
  以前用沙拉油做點心總是聞得到油味,本來以為廚房太熱的緣故,後來發現沙拉油只要開封就會漸漸產生油味,我很不喜歡,所以現在寧願買貴一點的葵花油,它就沒有討厭的油味了。不過這款以植物油為主的餅乾還是讓我有點擔心,所以加了一點香草精,覺得味道更好囉,不然只有黑糖的味道有點單調。
  用植物油做的餅乾有個缺點是麵糊會漏油,雖然操作起來有點嚇人,不過想到能少吃一點油也不錯。
  我還是習慣用手一個個捏圓秤重。若用一大匙,我秤過麵糰約22克,這樣烘烤時間要自行斟酌。若烤太久,應該會變得很脆。
  因為加很多泡打粉,所以餅乾會膨脹很多,間隔不要太密。烤好的餅乾自然是軟的,冷卻後還是軟的,冷藏後會硬一點。
  702.jpg

  超乎預期的好吃!沒想到用植物油做的餅乾也可以這麼美味,雖然沒有奶油香但是味道依然很好聞,我很喜歡黑糖的味道。葡萄乾很多汁,因為中途跑去洗澡,我泡了不只半小時。喜歡軟餅的人一定要試試這款餅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