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jpg 

   總覺得慕斯應該也是很有變化,不過坊間的食譜比較少見專門介紹慕斯的書,要自己慢慢挖寶。
  曾經買過一本關於慕斯的食譜,老實說很失望,因為大部分都是用各種果泥做一點變化,如果買不到果泥,這本書幾乎沒半點用處。果泥不好買,坦白說我對這種加工食材興趣也不高,比較喜歡用新鮮水果自己處理,當然若是比較麻煩的水果我還是會想買果泥。
  還剩兩顆白桃,想到《曾美子的黃金比例蛋糕》書中的蜜桃慕斯,雖然她是用果泥做,但是我想辦法把白桃弄成泥就好啦。食譜我修改過了。
 
材料(14.5*14.5公分方形慕斯模):
香草戚風蛋糕2片;
白桃慕斯—白桃果泥200克、(水蜜桃)牛奶67克、蛋黃2個、吉利丁2.4片、蜂蜜20克、檸檬汁2+1/2小匙、白蘭地2+1/2小匙、動物性鮮奶油100克(可打6分發);罐頭水蜜桃適量
水蜜桃果凍—水蜜桃果泥100克、檸檬汁2小匙、吉利丁1片、白蘭地2小匙
作法:
1. 白桃慕斯。牛奶加熱至快沸騰,慢慢加入蛋黃中一邊攪拌均勻。再加熱至80度,加入泡軟的吉利丁拌勻,過濾,墊冷水降溫。
2. 依序加入打成泥的白桃、蜂蜜、檸檬汁、白蘭地和打發的鮮奶油拌勻。
3. 慕斯模底部包上保鮮膜,放上一片蛋糕,倒入1/4白桃慕斯,平均鋪上一層切薄片的罐裝水蜜桃,倒入1/4白桃慕斯抹平。放上另一片蛋糕,倒入剩下的白桃慕斯,冷藏2小時凝固。
4. 水蜜桃果凍。水蜜桃打成泥,加入檸檬汁拌勻,加熱至快沸騰,加入泡軟的吉利丁拌至融化。
5. 墊冷水降溫至冰涼,加入白蘭地拌勻,倒在凝固的白桃慕斯上,抹平,冷藏3小時凝固再脫模,表面用切片的水蜜桃做裝飾。
 
  若有果汁機或是食物條理機就很好搞定果泥,偏偏我都沒有,白桃又比想像中硬,才發現事情很棘手。
  我先切碎,加點罐頭水蜜桃的湯汁拿去煮、希望能煮軟,再用桿麵棍搗一搗,最後仍不足把全部的白桃都弄成泥就算了。這兩顆白桃的品質也不好,弄成的果泥丁是髒髒的粉紅色,讓我超級沮喪!一度想放棄這種慕斯,改做普通的奶蛋慕絲夾罐頭水蜜桃丁就好。但醜醜的白桃果泥丁還是要想辦法用掉,決定還是照原計畫進行。
  還好加入大量鮮奶油之後,白桃果泥丁的顏色被沖淡了,感覺比較好看。
  把罐頭水蜜桃弄成泥也花了我很多心力,效果也不是很好。不管啦!就讓果粒一堆算是我的甜點特色吧!
  802.jpg

  食譜上的圖片蛋糕很黃、白桃慕斯很白,層次分明,不像我這兩個顏色很相近,只有水蜜桃果凍比較像樣。
  吃起來很清爽,除了桃子的味道還有淡淡的酒香,甜度也適中,但總覺得桃子的風味仍不夠濃郁,要是牛奶換成7-11最近推出的水蜜桃牛乳應該會濃,因為牛乳有香料(喝過了,算是還不錯的水果牛奶,香料的味道不會假得難受),只是這樣就不夠天然了。
  803.jpg

  其實是我自己太挑,拿去公司,大家都說好吃,有些人還一次吃兩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