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jpg 

  做冰淇淋剩下不少鮮奶,眼看到期日逼近,我卻一點也沒有喝的欲望,想想還是拿來做甜點用掉。
  找尋需要大量鮮奶的食譜,發現了麵包布丁。
  其實我對麵包布丁有點恐懼,因為很久以前做過類似的甜點,非常非常難吃!奶蛋液中加入土司和蘋果丁拿去蒸熟,成品是一團糊爛的東西,我勉強吃了幾口,我爸問我好吃嗎?我才不敢給他吃,直接扔進垃圾桶,食譜自然也丟了。
  可是看蠻多人喜歡吃麵包布丁,我這次終於鼓起勇氣嘗試。之前看flowerbee做過,看起來不難,實際操作後發現真的超級簡單!
  麵包布丁本來就是消耗家中的食材所發明的,所以用料很隨性。麵包可以用土司、法國麵包等,孔洞大的較能吸收布丁液,所以我選可頌。布丁液可以用鮮奶或動物性鮮奶油,我上次看flowerbee用的是柳橙汁,所以果汁也可以喔。配料可以放蔓越莓乾、葡萄乾、堅果、蘋果、栗子等。
  第一次做,用最簡單的配方就好,要是這樣就不合口味,以後就不會再碰了。因為用了可頌和鮮奶油,覺得叫「可頌布蕾」比較可愛。
 
材料:大可頌1個、蛋2個、糖25克、鮮奶200克、動物性鮮奶油50克、香草精1/2小匙、蔓越莓乾適量
作法:
1. 蔓越莓乾用熱水泡5分鐘,瀝乾備用。
2. 蛋加糖打散,加入鮮奶、鮮奶油和香草精拌勻,過濾,即成布丁液。
3. 可頌撕成小塊,沾些許布丁液,排入模具中,灑上蔓越莓乾,倒入布丁液7-9分滿(以蓋過麵包為10分滿的標準),靜置5分鐘。
4. 用170度烤20-25分鐘,布丁凝固即可。
 
  可惜我一直買不到適合的陶瓷模,家中一個都沒有,只好用醜醜的鋁箔碗代替。直徑比6吋模小一點,我做了兩碗。因為麵包布丁吃起來有飽足感,不想做太大一碗。
  802.jpg

  我不想讓蔓越莓烤得太乾,所以讓它們通通沉在布丁裡,吃的時候表面也可以灑一些,比較好看。
  接下來是膽顫心驚的試吃時間!一出爐就趕緊舀一口,可頌表面被烤得酥酥的,底下是柔滑的布丁,配上柔軟酸甜的蔓越莓乾,還好味道還不錯,我一口氣就吃掉半個。
  803.jpg

  不過我妹不喜歡,嫌麵包不是麵包、布丁不是布丁,她寧願分開來吃。
  可以熱食、也可冷藏後吃,風味不同,我喜歡熱熱的吃。不很甜,不用減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