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jpg 

  沒有冰淇淋機,想做冰淇淋比較不方便,不過我還是很有實驗精神,拿冷凍草莓做實驗,食譜參考老婆、觀音與娜娜。
  這個冰淇淋還有一個重點是香草,可惜我沒有香草莢也沒有香草醬,只好用香草精,香氣會差一截。
 
材料:蛋黃3個、糖30克、牛奶90cc、動物性鮮奶油90cc、香草精1/2小匙;草莓(新鮮或冷凍皆可)85克、糖15克
作法:
1. 蛋黃和30克糖打至泛白。
2. 牛奶、鮮奶油和香草精加熱至快滾,慢慢沖入蛋黃中,邊攪拌。再整鍋繼續用小火煮至微微黏稠(80度)。
3. 墊冷水降溫,過濾,完全冷卻後放入冷凍庫45分鐘。
4. 草莓切丁,加入15克糖煮至軟化出汁,放涼。
5. 取出冰淇淋,倒入草莓醬汁略拌,放入冷凍庫。
6. 每隔1-2小時取出拌一次,重複3次即可。
 
  這種奶蛋醬汁很常見,通常用於慕斯和冰淇淋。建議買一支溫度計,因為聽說煮超過82度味道會變得不好。我沒有溫度計,應該常常煮過頭……不過我覺得味道已經很不錯了。
  煮過的草莓和新鮮的味道不一樣,煮過的有一股焦糖味,味道比新鮮的濃郁,吃過後會殘留在唇齒間。
  沒有冰淇淋機只好自己拌,我很不會這個動作,每次都拌得坑坑巴巴,這時就會好想要一台冰淇淋機啊!!不然也看過有人把冰淇淋取出切塊,再用食物調理機打細,我更想要一台食物調理機啊!!
  702.jpg

  冷凍後冰淇淋變得更黃,搭配紅色的草莓丁,很漂亮。味道很香,沒想到我亂拌一通、不覺得有什麼效果,吃起來還是很綿密、沒有冰沙的感覺,看來蛋黃的乳化效果功不可沒。
  冰淇淋因為冷凍會稍稍麻痺味覺需要調得比較甜,不過我覺得原食譜稍甜了,還是要減糖(上面食譜已減)。
  我做了古典巧克力蛋糕和冰淇淋(挖得真不好看)搭配,這次用
妃娟的食譜,不錯吃,但我比較喜歡曾美子的食譜,粉料較少,吃起來更細緻。
  703.jpg
  草莓冰淇淋和古典巧克力蛋糕都是按原食譜製作,都覺得稍甜。正好兩個熱量都不低,正好讓人忌口一次吃少一點,哈。
  剩下的蛋白,其中兩個做
白巧克力優格乳酪蛋糕,這次記得減糖,改加葡萄乾,味道更好,不小心就會吃太多。只是這次買的白巧克力溶點好高!真奇怪。
  704.jpg

  另一個蛋白加蛋打成蛋花煮湯,要是再做一個甜點,我會累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