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jpg 

  最近又想做乳酪蛋糕啦,白巧克力口味不知道是什麼味道,我有兩個食譜,覺得加入優格的感覺比較不會膩,所以來試試看這個。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黑巧克力口味的乳酪蛋糕,因為巧克力會遮掩乳酪的清甜,而受到乳酪影響巧克力的味道又不夠濃郁,吃得很不盡興,還不如分開來單純吃。
  不過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不同,有些人認為沒有可可粉成分的白巧克力根本不算是巧克力,畢竟每次研究讚揚巧克力有什麼好處時,都沒有白巧克力的份。然而它的濃濃奶香也很受歡迎啊!
  只是白巧克力不好買,本來想買便宜的牌子,沒想到其中的反式脂肪高得嚇人!我只好去全家花三倍多的價格買森永的DARS(強烈懷疑因為日幣猛升值的關係才這麼貴)。
  下次去烘焙材料行看看,希望正香軒不要有反式脂肪啊!
 
食譜來源:
老婆、觀音與娜娜。
材料:(6吋)
餅乾底—消化餅乾60克、融化奶油15克
蛋糕體—cream cheese 125克、糖15克、原味優格100克、鮮奶1大匙、香草精1/4小匙、蛋白60克(約2個)、白巧克力75克、動物性鮮奶油90ml;蔓越莓乾適量(可略)、白巧克力屑適量(裝飾,可略)
作法:
1. 消化餅乾裝入塑膠袋中,用桿麵棍壓碎,拌入融化奶油,倒入底部鋪上烘焙紙的模中,用湯匙背面將餅乾碎壓緊。用120度烤6分鐘,放涼備用。
2. 奶油乳酪隔水加熱軟化,加糖打軟。
3. 依序加入優格、鮮奶、香草精和蛋白拌勻。
4. 白巧克力和鮮奶油隔水加熱融化後加入拌勻。
5. 餅乾底鋪上蔓越莓乾,倒入乳酪餡。
6. 水浴法,用160度烤50-60分鐘。冷藏至冰涼再脫模,用熱刀切片。
 
  以前做餅乾底時,壓緊後就不管了。不過這次奶油加得少,壓好後仍感覺鬆鬆的,所以拿去低溫烤一下,這樣餅乾底就變得很結實。
  我妹喜歡厚底,不喜歡吃餅乾底的人可把份量減少。
  這種重乳酪蛋糕的作法很簡單,只要全部攪在一起就行了。但是要注意,液體要分次加入加入奶油乳酪中,尤其是一開始的時候,不然一次加太多會產生乳酪顆粒、無法拌至滑順,只能過濾補救了(不介意的人當然就沒關係啦)。
  原食譜是酸奶油,聽說比加入優格的口感還要好。我用優格取代忘記減糖,所以成品太甜,上面食譜的糖已經砍一半了。
  擔心熱量的人,奶油乳酪、優格和鮮奶油都可以選低脂的,一半的鮮奶油還可以用鮮奶取代。
  我妹買了兩罐蔓越莓乾回來,我覺得和白巧克力應該蠻搭的就加進去。蔓越莓乾很輕,有些會浮起來。
  我只烘烤40分鐘,出爐時裡面仍晃動得很厲害,其實冷藏後依然會變成固體,基於省電的貪小便宜心態,我就沒再多烤,表面自然沒有上色。
  802.jpg

  因為不是用活動模,脫模弄的有點醜。裝飾用的白巧克力屑雖然可以遮醜,可惜本人太懶,自然就不削了。反正這次蛋糕太甜,我倒是比較想灑可可粉哩。
  切片時才覺得後悔,因為烤不夠久,中間很濕軟。
  不過吃起來非常細緻滑順,白巧克力、優格和乳酪的味道很和諧,加了蔓越莓乾口感更豐富。要不是太甜,我一次能再多吃幾塊。
  8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