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jpg 

  對鹹餅乾有了興趣,找到這款加了肉鬆的餅乾,正好我因為腸胃炎買了一包海苔芝麻肉鬆,就來試做囉。
  食譜來自
君之。他的食譜書出了喔!雖然內容網站應該都找得到,不過我還是會想買,因為他的食譜都很不錯,我很喜歡!只是我不知道怎麼買到手,網購比較方便,但要怎麼付錢啊?真煩惱。
 
材料:奶油75克、糖10克、鹽3克、蛋50克(約1個)、低筋麵粉150克、泡打粉3克、肉鬆30克、海苔2克(約8片)
作法:
1. 海苔先剪碎備用。
2. 奶油加糖和鹽打至泛白鬆發,分次加入蛋拌勻。
3. 肉鬆和海苔先和過篩的低筋麵粉及泡打粉混合,再加入切拌按壓成糰。
4. 將麵糰桿成長方形,用刀子切成長條狀。
5. 用170度放中上層烤15分鐘,表面微黃即可。
 
  我買的肉鬆是7-11賣的隨手包,一包僅12克,所以材料跟著減量製作。
  結果相較盛裝的容器,奶油顯得太少,所以即使蛋分次加入還是油水分離了,唉。幸好這對餅乾的影響不像蛋糕那麼大,奶油打發不好頂多不夠酥鬆,餅乾的麵糰比較乾終會把蛋吃進去。
  鹽不小心家加太多了,實在討厭5克以下的材料,若沒電子秤很難秤,我比較喜歡改用量匙做單位,不然買量匙做啥。
  海苔肉鬆裡的海苔好少,還是肉鬆和海苔分開買比較好。雖然海苔多的話比較難切,要用比較利的刀子。
  402.jpg

  君之沒有說清楚一份餅乾的長寬高,大家自己看著辦吧,烘烤的最後5分鐘要待在烤箱旁觀察狀況,看是要出爐了還是延長烘烤時間。
  做好的海苔肉鬆條滿是肉鬆的香氣,口感酥鬆,我很喜歡!不能理解為什麼我妹嫌它乾。難道癥結是油水分離?試過的人請跟我說喔。
  4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