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jpg 

  生病了,得了急性腸胃炎,所以下午臨時請假去看醫生。想起年初也得過腸胃炎,還真是有始有終啊,哼哼。這次才知道原來不能喝水,只能喝稀釋的運動飲料。
  多得半天空閒,以為我會乖乖休息就錯啦,我先小睡一下,看完病後就來做餅乾,因為我要忌口,就不能做蛋糕這種不好擺、需要快速嗑完的甜點(吼!本來想做
檸檬乳酪蛋糕的說,檸檬已經擺到皺皮啦)。
  家裡有一把蔥,每次我都不知道能拿來做什麼,常常擺到乾掉。不是很想做蔥油餅,偶然想起有香蔥雞汁餅乾的食譜,就來做做看吧。
  看網路上這款餅乾的食譜都略有些差異,不過創始者應該是周老師吧。我自己調整後食譜如下。
 
材料:奶油55克、糖15克、水或牛奶60ml、雞粉5克、鹽1/4小匙、胡椒粉適量(可略)、蔥末2大匙、低筋麵粉150克、泡打粉1/4小匙
作法:
1. 水或牛奶稍微加熱,加入胡椒粉、雞粉和鹽拌勻溶解,放涼備用。
2. 奶油和糖打發,加入蔥末、水或牛奶稍拌。
3. 篩入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拌成糰。
4. 桿成0.2公分厚,切出喜歡的形狀,用叉子在上面叉洞。
5. 用190度放上層烤15分鐘(形狀越大需要烤越久),邊緣上色即可。
 
  這款餅乾我做了兩次,反正家裡蔥很多。
  第一次做加的是牛奶,餅乾吃起來有奶香,感覺和蔥不是很搭。所以第二次就改加水,多加胡椒粉,還把蔥末加倍,結果害麵糰太濕,花很多時間整形。
  我不喜歡太大片,所以都切得蠻小的。烘烤時餅乾不太會變大,可以排密一點。
  第一次切5*2公分。
  302.jpg

  第二次我切正方形3*3公分做區別,想要酥脆的口感,所以切得更小,桿得更薄,味道比較像是售的餅乾。
  303.jpg

  不過我覺得第一次這種稍有厚度的口感也不錯,太酥脆容易弄破嘴巴(我妹只要一破就會怪我,囧)。
  嗯……我有偷吃,這款餅乾油份不高,所以腸胃沒抗議。
  我覺得這樣的鹹度還ok(我已經多加鹽了),若覺得不夠,可以像市售餅乾在表面灑一點鹽,這樣會比加到麵糰裡還覺得鹹。
  難得做鹹口味的餅乾,香蔥真是經典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