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jpg 

  無視於我妹說不喜歡巧克力配香蕉,她覺得純巧克力就好,香蕉單獨也很好吃,就是不要配在一起。我還是做了這個巧克力甜點,沒辦法,像生巧克力的外表很吸引人啊!
  食譜來自flowerbee的《花香果香做點心》,書裡的點心都充滿創意,誰會想到巧克力裡面混合著香蕉泥呢!
  原食譜用20*15公分的模具盛裝,我只有20*10公分的保鮮盒,所以僅做2/3的份量,不過這樣成品就蠻多了。
 
材料:苦甜巧克力200克、動物性鮮奶油47克、香蕉2/3根(55克就好了)、檸檬汁2/3小匙、核桃40克;無糖可可粉適量
作法
1. 容器底部先鋪上保鮮膜;核桃切碎用110度烤10分鐘;香蕉加入檸檬汁壓成泥,備用。
2. 苦甜巧克力切碎,加入鮮奶油隔水加熱融化(水溫不可太高,40-50度即可)。
3. 離火加入香蕉泥和核桃碎拌勻,倒入模中,冷凍至硬。
4. 用熱刀切塊,每塊沾滿可可粉即可。
 
  烤核桃最好在烤箱旁邊看著,烤出香味就可以出爐,沒注意時常會烤太焦。我是先烤好,再用手一邊把核桃捏碎、一邊把外皮搓掉,比較費功。
  我是用7-11兩根一組的香蕉,所以蠻小一根的,反正我妹不喜歡太濃的香蕉味,而香蕉泥越多成品越甜。
  記住,做巧克力一定要用動物性鮮奶油,因為植物性鮮奶油不能加熱、會油水分離。
  拌勻所有材料倒入保鮮盒的模樣,可以明顯看到核桃顆粒。
  702.jpg

  以前做生巧克力只放冷藏凝固結果超級難切!太軟容易變形。冷凍就很好操作,用熱刀切比較漂亮(刀在瓦斯爐上加熱,每切一刀都要擦拭乾淨)。
  這次照食譜用一半苦甜巧克力、一半牛奶巧克力,結果成品太甜!所以全用苦甜巧克力比較好。
  703.jpg

  我覺得冷凍的口感比較好,冷藏吃起來太軟。淡淡的香蕉、濃郁的巧克力配上核桃酥脆的咬勁,味道很ok,要是甜度再降低一點就更好了。
  如果想做一般的生巧克力,將巧克力和動物性鮮奶油以2:1的比例隔水加熱融化,加一點酒提味,冷凍凝固後切塊,沾上可可粉就可以了。好吃的秘訣當然在於巧克力的品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