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jpg 

  想做有核桃的餅乾,因為我妹非常喜歡吃。加入核桃的餅乾吃起來十分酥鬆,這種效果是其他材料取代不了的。
  從公司拿了一些即溶咖啡粉回來,那是免費提供大家自取的,我不喜歡喝咖啡,不拿來好好運用一下對不起自己啊。
  食譜來自
君之,很多人說這很像大陸的一款餅乾「趣多多」,下次去大陸我可要好好留意,買來吃吃看。
 
材料:奶油65克、糖30克、紅糖35克、蛋25克、即溶咖啡粉1/2小匙、水1小匙、低筋麵粉100克、泡打粉1/4小匙、小蘇打1/8小匙、牛奶巧克力25克、核桃35克
作法:
1. 即溶咖啡粉加水溶解;牛奶巧克力切小塊;核桃用150度烤8-10分鐘,切碎放涼,備用。
2. 奶油打軟,分次加入糖和紅糖打發。
3. 分次加入蛋和咖啡液,拌勻。
4. 篩入低筋麵粉、泡打粉和小蘇打稍微拌合,加入巧克力塊和核桃碎拌勻。
5. 用湯匙將麵糊整成圓形舀入鋪上烘焙紙的烤盤中,稍壓扁,每個約15克,可做約20片。要留較大的間隔。
6. 用180度烤10-15分鐘。剛烤好的餅乾稍軟,放涼會變酥脆。
 
  這款餅乾的前置作業較多,要烤核桃、切巧克力、溶解咖啡,我本來還想做另一種核桃餅乾,只好留到隔天再做。
  我稍減糖,因為君之的食譜對不愛吃甜的人來說偏甜,我是可以接受,但是減少一點不但較健康也可以省點錢,最近烘焙的原物料一直漲啊!
  巧克力可以切大塊一點,我放在冰箱沒有等恢復室溫,所以切得很碎,吃起來就沒什麼存在感。
  做好的麵糊很濕黏,屬於美式手工餅乾那一種,又有人稱是滴狀烤餅。不過我還是習慣用手整型。
  我做之前沒有再仔細看過食譜,所以很多小細節沒記住。還好我知道加入泡打粉的餅乾會長很大,所以沒有貪心放一堆麵糊把烤盤擠滿。烘烤後真的攤成很大一片,尤其我沒有把麵糊壓扁,比例很懸殊啊!
  我也不記得餅乾烤好後仍是軟軟的,害我擔心地又拿去多烤幾分鐘,結果還是軟的就不管了。
  202.jpg

  不過拿去再烤之前我吃了一塊,軟軟的部份竟然有入口即化的口感,沒想到這個其貌不揚的餅乾居然這麼好吃!
  隔天再吃,因為多烤幾分鐘又冷藏過,口感就像普通的餅乾,雖然還是酥脆好吃,但我就是懷念之前那種入口即化的滋味,以後我都不烤太久啦。
  咖啡的味道不是很濃,可以加到1-2小匙試試看。
  加了核桃的餅乾真的好好吃,不分給同事了,自己留著慢慢品嚐。
  2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