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jpg 

  現在看到食材都會想說能做成什麼甜點,買了一罐優格,純粹是想來做甜點的,其實直接吃掉最省事啊!
  本來想做優格巧克力蛋糕,但是要水浴法,我沒有適合的模具,想來想去喬不定。後來想到家裡還有幾顆檸檬就改做這款餅乾(忍不住抱怨,會用到檸檬汁的食譜不少,但是都只用一點點實在很麻煩),反正我新買一組擠花器具總是要用,不過坦白說,最常用的只有星型擠花嘴。
 
食譜來源:《孟老師的100道手工餅乾》
材料:奶油、糖粉、奶粉、原味優格、檸檬皮屑、低筋麵粉、泡打粉
作法
1. 奶油和糖粉打發,加入奶粉拌勻。
2. 分次加入優格、檸檬皮屑拌勻。
3. 篩入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拌勻。
4. 裝入擠花袋中,用星型擠花嘴擠出長5公分、寬3公分的S型,約22片。
5. 用上火170度、下火160度烤20分鐘,悶10分鐘。
 
  我將優格一次加入,有點油水分離的現象,所以還是分次加入比較好。
  食譜沒有說明用多大的擠花嘴,不過我這次買的這組擠花嘴都很小,所以我擠成類似W型才有5公分長。
  202.jpg

  後來也有試著擠S型,但是會比較迷你。
  203.jpg

  老實說目前我跟擠花嘴還是很不熟,沒辦法像孟老師擠著這麼漂亮,都是隨便亂擠。烘烤後的擠花餅乾,花紋絕對會比較不明顯,像這次烘烤後像是用3齒的擠花嘴,其中2齒消失了。
  烘烤後花紋會消失的因素很多,我看孟老師說擠花嘴也有關係,但是她沒仔細解釋,我到現在仍搞不清楚擠花嘴有什麼問題。我猜應該要挑齒大一點的,花紋太密自然容易消失。
  因為加了優格,麵糊的水份比較多,這款餅乾就沒有原味的擠花餅乾來得酥鬆,酥鬆一點其實比較好吃。
  檸檬皮的味道很濃,但沒有什麼優格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烤出的顏色比食譜焦黃的緣故,食譜附註說要低溫慢烤才能保持優格的味道。
  坦白說要做這個還不如做
檸檬餅乾,檸檬的味道同樣濃郁,口感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