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jpg 

  上次做栗子蛋糕剩下5、6顆天津甘栗,加上家裡還有鮮奶油,就減半材料來做孟老師的香甜栗子小蛋糕。
  食譜原本是讓蛋糕糊裝滿模,在每個表面放上3顆糖漬栗子,所以蛋糕糊沒有加泡打粉。但是我的栗子不夠多,且不是那種日本罐頭的黃色糖漬例子,擔心放在表面會烤乾,所以切小塊加到蛋糕糊中。
  我妹還嫌食譜的造型醜,說她最怕這種配料陷在蛋糕裡的造型,尤其是黃色的糖漬例子,因為這樣會讓她聯想到女人的天敵:粉刺!
  唉呦,不討論這種煞食慾的話也罷,來看蛋糕怎麼做吧。
 
材料:無鹽奶油、糖粉、蛋黃、動物性鮮奶油、香草精、低筋麵粉、杏仁粉、糖漬栗子
作法:
1. 奶油和糖粉打至泛白鬆發,依序加入蛋黃、鮮奶油和香草精拌勻。
2. 加入杏仁粉和過篩的低筋麵粉稍拌,加入切小塊的糖漬栗子拌勻。
3. 入模8分滿,用180度烤20分鐘,不沾粘即可出爐。
 
  加入蛋黃時,我還將
雙色圈餅剩下的一點蛋白加進去,約5克吧。孟老師的食譜寫得很仔細,這種寫一個蛋黃的食譜表示能夠容許的範圍比較大,因為每個蛋的蛋黃不一樣大,不然她寫的會是幾克。
  發現孟老師在這本書中,若是加入比較多濕性材料的奶油蛋糕,都只加蛋黃喔!
  我用小的百捲杯做了3個蛋糕,現在不想管食譜上用的是哪種模型了,反正用小百捲杯做出來的效果都不錯,其他模型反而常失敗,再說這個尺寸的蛋糕吃起來意猶未盡,感覺最好!
  603.jpg

  食譜上附註這原本是派的形式,但是沒有派皮。不過我吃起來就是奶油蛋糕嘛,可是還真好吃,蛋糕的組織鬆軟細緻,很像油粉拌合法的
家常巧克力小蛋糕
  原本有點硬的栗子經過烘烤變得鬆軟,和蛋糕很搭。
  602.jpg

  好吃的栗子很綿密,甚至輕輕一咬就入口即化。
  看過好幾個栗子蛋糕的食譜,若想讓整個蛋糕充滿栗子風味就要加栗子醬,老實說栗子醬貴又不好買,哪天真讓我買到了再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