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jpg 

  有酸度的蘋果最適合做點心,所以一般都是推薦使用日本王林這種青蘋果。我買的雖然不是青蘋果,吃起來微酸,就拿來做點心了。
  本來想做鮮果巧克力小蛋糕,這樣還能消耗已開封的鮮奶油,雖然只有用一點點。但是看到焦糖蘋果酥餅的食譜又很感興趣,我想練習煮焦糖啊!
  坦白說,和小蛋糕相比,餅乾比較容易做得好吃,又容易分給同事,我比較喜歡做餅乾。
 
食譜來源:《孟老師的100道手工餅乾》
材料:蘋果、糖、水、牛奶;奶油、金砂糖、低筋麵粉、泡打粉
作法:
1. 蘋果切成0.3公分的小丁,用180度烤10分鐘。
2. 糖加水用小火煮成棕色的焦糖,熄火加入牛奶拌勻,加入烤過的蘋果丁再度開火,用中火煮1分鐘,將蘋果丁瀝乾水份,放涼備用。
3. 軟化的奶油和金砂糖打發,篩入低筋麵粉和泡打粉稍拌,加入焦糖蘋果丁拌成糰。
4. 用湯匙取每個15克放在鋪上烘焙紙的烤盤上,約15-16個。用170度烤25分鐘,悶20分鐘。
 
  這款餅乾要注意的地方比較多,算是較有難度的。
  首先焦糖不能煮焦。這次我移動鍋子讓火源專門加熱還沒變成棕色的糖,不像之前我看到有些糖變成棕色就很緊張熄火,害焦糖的風味不夠。
  0.3公分其實很小,我不是很有耐心,所以有些蘋果切得有0.5公分大。
  煮好的焦糖蘋果黏著一些棕色的屑,不知道是蘋果還是糖造成的?我看食譜上煮好的焦糖蘋果也這樣就不管了。水份一定要瀝乾!我還用湯匙壓一壓蘋果,擠出水份。
  這次就不敢像平時增加一塊餅乾的重量,擔心餅乾烤不酥。我還是習慣用手整型不用湯匙,形狀比較好。
  602.jpg

  做好的餅乾十分酥鬆,表示我成功啦!只是餅乾表面容易沾粘在手上,不知道是不是沒有加蛋的關係。
  焦糖蘋果比較硬,但是只要多咀嚼片刻,就會在嘴裡軟化。焦糖蘋果又香又甜,滋味真的很好!我很喜歡,要是不黏牙更好。  
 
  我還做了燕麥馬芬,這次加了香草粉,還將一半的牛奶換成鮮奶油,不過牛奶不小心失手多加了1大匙,還好影響不大。
  用小的蛋糕模烘烤(新買了100個),用一半的材料做了4杯。
  烤好的成品表面不太上色,反正不沾粘了就不繼續烤。吃起來比上次濕潤,跟用小模烘烤可能也有關。加了香草和鮮奶油果然使風味較佳,但是也較油。
  對我來說好吃比較重要……
  6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