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jpg 

  繼續試做有燕麥的食譜,發現這樣燕麥消耗很快啊!
  這個食譜來自《孟老師的100道手工餅乾》,屬於美式手工餅乾。這一類孟老師都是用湯匙舀到烤盤上,但是我不喜歡這個造型,不是我嫌棄它的外表,而是舀的麵團總是厚薄不均,邊緣這種較薄的地方烤出來容易太硬,所以我都習慣揉成圓球再壓一下,這樣厚度比較一致,口感也會一致。
  幸好這種麵糰不致於太黏手,現在天氣變涼了,操作起來會更容易。夏天可以拿去冷藏一下再操作。
  反正加了燕麥的餅乾,烤後表面都不平整光滑,跟用湯匙舀的也蠻像的。
  我沒有全麥麵粉,所以用低筋麵粉取代。芝麻我則是混合到麵糰裡,照食譜的附註準備15克,黑白各半,因為我有很多黑芝麻。
 
材料:奶油、金砂糖、蛋、低筋麵粉、小蘇打、杏仁粉、即食燕麥片、芝麻
作法:
1. 奶油和金砂糖打至泛白鬆發,分次加入蛋拌勻。
2. 篩入低筋麵粉和小蘇打,加入杏仁粉、燕麥片和芝麻,切拌按壓成糰。
3. 揉成每個15克的圓球,放在鋪上烘焙紙上稍壓扁,用170度烤20-25分鐘,悶10分鐘。
 
  現在做餅乾的麵粉都懶得過篩了,反正壓來壓去,不可能有麵粉顆粒。做蛋糕就不行囉。
  我喜歡餅乾大一點,向來做一個20克,這樣要烤比較久,做出的片數也比較少,這次做出18片。
  這款餅乾有濃濃的芝麻香,酥酥鬆鬆,很不錯。因為燕麥不算加很多,比較不會吃出乾燕麥片的口感,我妹比較喜歡。
  9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