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jpg 

  現在燙麵糰做得很順手,真的真的一點都不難喔!
  麵粉和鹽混合均勻,倒入滾水,用筷子攪拌成片狀,再加入冷水、沙拉油拌成糰,醒一下,之後就看你要怎麼包、怎麼捲啦。
  蔥油餅我會做普通螺旋狀和抓餅的形式,最近看到周老師的
蔥油派,一份麵糰分成三等份壓扁,兩份抹上油和蔥花,疊起來壓扁而成,真是有趣的新花樣!當然要來試試看啦。
  我真討厭切新鮮的蔥,讓我淚流不止,眼睛好難過。當天買蔥時,我還小小懷疑一下自己買的真的是蔥嗎?因為攤子還有賣另一種更大支的,回家一聞,果然是蔥啊!
  現在都不用桿麵棍了,因為我不喜歡吃太薄的,但是形狀就不太好看,很難弄出圓形。
  304.jpg

  餅太薄容易煎得太乾硬,我煎的時候一定蓋鍋蓋煎,不僅能保持水氣,也不怕油煙亂噴。
  老實說,麵糰決定了成品口感大部分的因素,怎麼摺疊影響不大,我實在很難說出哪一種摺疊方式的蔥油餅好吃呢。
  拿以前的照片來比較一下。
  這是這次做的蔥油派(被我咬了一口,哈)。
  305.jpg

  這是蔥抓餅。
  306.jpg

  這是蔥油餅。
  307.jpg

  周老師的蔥燒餅看起來也不錯,可是發酵領域我遲遲不敢踏入,可以想像第一次做絕對會失敗得很慘,還是再等等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