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jpg 

  跟馬芬不熟,最近要多練習。
  做麥片脆餅時,我一邊做燕麥馬芬,反正材料差不多,可以一起秤。
 
食譜來源:《孟老師的100道小蛋糕》燕麥早餐馬芬(直徑7、高4.5cm馬芬模6杯)
材料:蛋、金砂糖克、沙拉油、牛奶、香草精、低筋麵粉、泡打粉、即食燕麥片
作法:
1. 蛋和金砂糖拌勻,加入沙拉油拌勻。
2. 加入牛奶和香草精,拌成均勻的液體。
3. 篩入低筋麵粉和泡打粉,稍微拌和後加入即食燕麥片混合。
4. 蓋上保鮮膜在室溫靜置30分鐘。
5. 填入模中7分滿,用180度烘烤25-30分鐘。
 
  食譜裡的沙拉油份量很多,但是不能減,若減油又拌太均勻,絕對會乾到噎喉。我妹對家樂福的馬芬沒好感,就是因為吃過又乾又澀的馬芬。
  馬芬是乾濕拌合法,作法簡單,只要將乾料和濕料混合,還不用拌得太均勻,拌到看不見乾粉、仍有顆粒狀就停手,太均勻反而不好吃,所以有些人只要一根叉子就能搞定。
  以前我都是濕料加入乾料中,但是這樣很容易就拌均勻了。孟老師則是順序顛倒,將乾料加入濕料中,這樣就比較難拌勻。
  不過這次加入大量燕麥片,我看不清楚粉料拌合的程度,感覺還是很容易拌勻,囧。
  雖然食譜的作法沒寫,但是附註有說明麵糊若能靜置30分鐘會更細緻,所以我有靜置。
  這次用0.75倍的材料做了4杯,每杯僅5分滿而已,強烈懷疑我那直徑6.5、高5公分的哈雷杯是無底洞!
  502.jpg

  烘烤得很成功!但新店沒有香草精,烤出的成品沒什麼香氣,沙拉油的味道明顯,實在不太誘人,所以強烈建議大家香草精不能省!
  吃起來倒是還不錯,鬆鬆軟軟,微甜,不會明顯感受到燕麥片的顆粒。
  503.jpg

  食譜說配上奶油熱食風味絕佳,但是這樣就不健康啦!這樣吃我寧願把蛋糕中的沙拉油改成融化奶油,不必吃下雙份脂肪、味道又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