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1.jpg 

  我妹回訓,又要一星期放我一個人在家。趁她不在來弄些搞功的、沒做過的,若失敗就自己默默解決。
  之前做過
東坡肉之類的料理,最近不知怎麼搞的很想吃五花肉,就來再做一次。
  這次參考的是
愛廚、梁瓊白的食譜,大師級的作法我比較信任。
  特別的是這個食譜用的是整塊肉、沒有切塊。但是我沒有這麼大的鍋子(不想勞駕炒鍋),所以切成兩半,用個小湯鍋煮就好了,調味料也跟著少一半,這樣的份量對我剛好。
  拿到帶皮的五花肉,首要工作就是拔豬毛!還記得上次拔到手痛的慘痛經驗,這次做好心理準備,一看,咦?這次的毛挺少的嘛,比上次乾淨多了,所以我輕輕鬆鬆解決這差事。
  川燙後,加薑片和酒把肉煮熟。
  802.jpg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理解力有問題,我竟然看不懂要不要換鍋水?不過想到這個步驟主要是為了去腥,所以就另準備一鍋水,但是原來的湯汁味道聞起來還不錯,我仍保留著看有無其他用途。
  煮到一半,發現手腕上多一道滲血的傷口,什麼時候弄的都不曉得,不會是被刀劃傷的吧……我這個笨蛋。
  加入調味料後要煮2小時,我不是都一直開火。煮30分鐘後,我改為開火15分鐘、悶15分鐘。2個小時後,肉果然很軟爛了。
  撈起一塊拍照。這次的照片比較不美,我懶得墊青菜、勾芡,一個人吃飯不想這麼麻煩。
  803.jpg

  另一塊肥肉較多,就很難取出,我嚐了一小塊與它分家的瘦肉,很好吃耶!馬上把大的那一塊冷凍起來,等我妹回來一起吃。
  但是我不知道是因為作法的緣故,還是這塊肉本來就比較好吃?!我果然還是門外漢。
  好吃的東坡肉,瘦肉不乾不硬,肥肉腴而不膩。我這次煮的瘦肉ok了,肥肉還是不及格。
  我本來就不太敢吃肥肉,通通挑掉,丟棄時發現碗底亮晶晶的一層豬油,真慶幸自己沒吃。
  剩下的滷汁頗鹹,我加調味料後才發現愛廚提醒要注意醬油的鹽份。燙了一把空心菜淋上滷汁,味道剛好。有菜有肉,一餐就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