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jpg 

  之後「可能」(我很善變)會做的蛋糕會剩下2個蛋黃,我就開始研究可以消耗蛋黃的食譜。
  有很多只用蛋黃的餅乾食譜,但是餅乾需要很多奶油,想到高熱量就放棄了。卡士達醬……我又不想做泡芙。做慕斯,我爸其實不愛吃慕斯。布丁呢,這個不錯,就是它了。
  不過我還看到冰淇淋也會用到,研究一下作法,發現不難,越看越吸引我,但最好要有一台冰淇淋機。
  沒冰淇淋機的人,只好土法煉鋼,每個小時從冷凍庫取出來攪拌一次,很花時間,只能假日做,成果也沒有冰淇淋機來得好。
  老實說我不是很愛吃冰,否則就不會老是吃去年買的冰淇淋了,還好冰品都能擺蠻久的。
  不過上次去某家餐廳(店名忘了)吃到奇異果的冰淇淋,好好吃喔!酸酸甜甜,是我喜歡的綠色,還可以吃到果泥耶!但那好像是義式冰淇淋,這種冰淇淋很難做要有特殊的機器,網路上是找不到作法的。
  可是我還是不想放棄自製奇異果冰淇淋,因為這款冰好少人賣且賣得很貴。後來看到有人說冷凍的優格可以做出冰淇淋的口感,重點是優格的熱量低很多!就來自己瞎搞啦。
  602.jpg

  準備的材料有4顆奇異果(我拍照後又多加1顆)、糖、檸檬汁和原味優格1罐(200克)。
  作法很簡單,先將奇異果肉取出,用叉子壓成泥,不要用果汁機打,把籽弄破會發苦。加適量的糖用小火熬煮,偶爾攪拌一下,使水份收乾一半,放涼。
  603.jpg

  加入優格混合,這時嚐嚐味道,看需不需要再加糖或檸檬汁,味道要調得重一點,因為冷凍後會稍麻痺味覺。
  我用的是硬得像石頭的奇異果,本身就很酸,就沒加檸檬汁了。
  冷藏至冰涼,倒入容器中(不鏽鋼平盤最好)冷凍,每隔2小時取出攪拌一次,重複三次即可。
  我覺得很難攪拌耶,只挖得出一塊一塊,不覺得有把空氣拌進去。算啦,這樣頂多變成冰棒口感。
  604.jpg
  吃起來又酸又甜,很像情人果冰,但是奇異果籽會讓舌頭感覺麻麻的,很刺激!
  我覺得4顆奇異果有點多,這麼刺激的水果還是當配角比較好,所以2-3顆就好囉。
  我真的不愛吃冰,做這麼一大盒有點棘手。後來發現挖到碗中加一點冷開水,這樣介於半融的狀態最好吃(有點像奶昔),溫度和味道剛剛好,很消暑!一次就能吃下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