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看不出來這是司康吧!
  第一次在
agneta的部落格看到時,我也覺得很驚奇,原來可以做這麼可愛的造型,她好有創意喔!
  不過一開始我卻沒有什麼興趣做,因為用到鮮奶油,要知道鮮奶油很不耐擺,開封後要儘快使用完畢,若沒有吉利丁可以做奶酪或慕斯很難快速消耗。
  還有玉米粒也是用少少的,剩下的怎麼辦?
  所以會做一切就要靠機緣啦!我為了泡菜煎餅買一把韭菜花回來,還剩2/3我打算和玉米搭配弄個炒飯,但嫌這樣一餐澱粉吃太多,就分個兩大匙玉米來做這個司康。
  沒有鮮奶油就改加蛋吧,一般司康都會加。但是一個蛋太多,剩下的加到炒飯裡,就沒有剩餘的材料。怕麻煩的人液體部分可以通通加牛奶喔!
 
材料:低筋麵粉125克、泡打粉1小匙、起士粉25克、鹽1/2大匙、胡椒粉少許、奶油25克、蛋1/2個、牛奶50-65克、玉米粒2大匙、乾燥巴西利適量
作法:
1. 低筋麵粉和泡打粉過篩,加入起士粉、鹽和胡椒混合均勻。
2. 加入冷硬的奶油,用刮板切小塊,和粉料混合成粗粒狀。
3. 加入蛋、牛奶50克,拌成糰,若太乾再繼續一點一點加入牛奶,不要過度攪拌。
4. 將麵糰桿成0.5-1公分厚的長方形,平均灑上玉米粒和巴西利,從短邊捲起成圓柱狀。
5. 切段,切口朝上排入鋪烘焙指的烤盤中,200度烤15-20分鐘,表面金黃即可。
 
  牛奶慢慢加,不要讓麵糰太濕黏啊,若太濕操作會有困難,就直接混入玉米粒不要做捲起來的造型了。
  從短邊捲喔!一開始我很笨從長邊捲,結果沒有層次,玉米還一直從中間掉下來,趕緊拆開重捲(從切口來看,長邊捲是O,短邊捲比較像@,看得懂我在說啥嗎)。
  切好的麵糰層次有點黏在一起,不過烘烤後,麵糰一膨脹就會很明顯。agneta說厚一點比較好看,我好像切太厚了,要烤20分鐘才會熟。
002.jpg 
  我沒有巴西利,覺得要加點綠色比較好看。還有我忘記加鹽了,很不鹹,只好在上面灑點胡椒鹽。
  這個司康好吃!晚餐即使很飽我還是硬吃下一個。包在裡面的玉米很多汁,起士味不會很濃,這樣比較不容易膩,自己可以調整份量。即使冷了外皮還是酥酥的,熱的口感更好,要是再鹹一點就好囉。

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