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jpg 

標題會寫上「試做」,表示我實在做得不太好,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以後看到這兩個字請注意啦!千萬不要看到我做得不好而打退堂鼓,因為外表是醜了點,但味道還是相當不錯。

食譜的來源是周老師的黑森林草莓慕斯蛋糕。我對慕斯很有興趣,可是到現在為止都還沒做出滿意的慕斯,大概因為我是慕斯領域的菜鳥吧。

現在買不到草莓,所以我改用罐頭黑櫻桃,再說正統的黑森林蛋糕可是用黑櫻桃啊!

原材料是10吋,我用一半的份量做7吋的蛋糕。

這個巧克力蛋糕很特別,沒有加入任何油脂,不過嚐起來挺濕潤的,還不錯吃。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問題,做好的麵糊很稀,烤好的蛋糕口感偏紮實,沒有以前做的鬆軟,可能跟沒有添加泡打粉也有關。

112.jpg 

我將蛋糕的表面略微切平後,直接橫切成兩片,一片還蠻厚的。

巧克力夾層比想像中軟,我同樣用Hershey的黑巧克力製作,還是覺得相當甜膩,因為我使用的是黑櫻桃,沒有酸味可以調和,看來要買純度更高的黑巧克力。

整個蛋糕最大的敗筆在於慕斯!因為調好的慕斯很稀,根本不像周老師所說需要盡快做霜飾,以免慕斯凝結。我冷藏好半天,最後還請我媽在冷凍庫清出一個位置給我,塗抹時還是過稀而流得一蹋糊塗。

果然不能忽視季節的差異,周老師製作時是冷颼颼的除夕夜,我則是沒用冰過的冷開水泡吉利丁都會溶化的炎炎夏日。

做出來的蛋糕當然很醜,沒什麼慕斯的夾層,我也不太敢塗抹側面,以免四處橫流讓我無法收拾。

113.jpg 

我爸見了也皺著眉說真醜,唉唉。還好還算好吃。

114.jpg 

這週做的這兩個費工的蛋糕都不太成功,讓我很挫敗,我跟媽媽說我對烘焙的熱情消退了,不太想再做。我媽說我明天就會忘記這件事。

她還真了解我!我到晚上就在想如何改善,恢復了鬥志。對於自己喜愛的東西,我從來不會輕易放棄的!

好啦,改善的方法是我決定拿出慕斯模,這樣即使慕斯稀了點也不會流得亂七八糟,同時也不用煩惱自己塗抹蛋糕的功力太爛了。

  

相關閱讀:新鮮的黑森林慕斯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